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暗恋者 下 (校园AU、傻白甜)

柒两茶:

传送门:  下


————————————————


避雷针:提到了一点锤基~


————————————————


《暗恋者》下


周末,Steve的社团组织去植物园采风。Natasha叫上了Bucky。


Bucky的到来让社团的姑娘们很是兴奋,她们围着Bucky,叽叽喳喳地问他是不是对绘画有兴趣。


“我就是来当苦力的。”Bucky摸了摸鼻子,帮Steve把大家的画架搬到车上。他们是在场唯二的男性,自觉地揽下体力活儿。


“谢谢。”Steve看着Bucky,大海一般的眼中满是笑意。


见到Steve的温柔微笑,Bucky也忍不住笑起来,与平日里艳阳一般的笑容不同,Bucky此刻笑得就像皎洁的月光,不耀眼,却温柔又缱绻。


“待会儿能教我画画吗?我一个人会很无聊。”


“没问题。我还带了相机,那里的风景很美,我们可以摄影。”


“那可太好了!我喜欢摄影。”


社团的姑娘愣愣地盯着他们,疑惑道:“我怎么觉得……”


“啊!”Natasha突然惊叫一声。


姑娘们被吓了一跳:“怎么了?”


“地上有只老鼠,这么大!”Natasha比划了一个圈。


“呀!”尖叫四起,姑娘们纷纷跳上车。


虽然是晴天,温度却不高,因此植物园里的人不算多。大家各自找好位置,分散开来。


Steve没有立即开始作画,而是端着相机取景。


Bucky帮Natasha支好画架,眼睛却巴巴地望向另一边的Steve。


Natasha叹了口气,提着画具:“这里视角不太好,我们过去那边。”


Bucky看了看Natasha前往的方向,顿时欢快地拎起画架,跟着Natasha蹦哒到Steve身旁:“你想画什么?”


“我想以那棵树为中心来构图,主旨是表现初春的生命力。”


Bucky 托着腮帮,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听起来很棒。”


“介意我把你画进去吗?”


“当然不,”Bucky笑着说,眼角漾起一芽儿明媚的笑纹,像小小的钩子,软软地挠人,“但要画得好看一点才行。”


“你本来就好看。”


Bucky顿时笑得更开心了。


Natasha抱着画板,默默地离他们远一点、又一点。


Steve拍了很多照片,其中心无一例外全是Bucky。拍好后,他就把相机收进包里,好像这样就能把他的Bucky藏起来,不叫任何人看见。


Bucky坐在Steve旁边,看着他在画纸上快速描绘出轮廓,然后铺上大面积的灰棕色:“只用一种颜色吗?这个颜色好浅……”


“我想试试透明画法,”见Bucky面露疑惑,Steve解释道,“简单来说就是几层稀释后的颜料叠起来,产生透视的效果,比较有层次感。”


“好高级。”Bucky灰绿色的眼眸里写着大大的崇拜。


这眼神太炽热,Steve不禁脸色泛红,他干咳两声:“你要不要试一试?”


“可是我不会……”


“没关系,反正是随便画画,你把喜欢的颜色往上涂就可以了。”


“是吗?那我就随意发挥啦。”


两人你一笔我一笔玩得开心,其他人举着画笔,相顾无言。


“本来想请Steve指导我们的,但是感觉插不上话……”


“姑娘们,我觉得你们画得非常棒,完全不需要指导。”Natasha微笑道。


“真的吗?”被Natasha女神夸奖了,女孩们都很高兴,兴高采烈地围绕在Natasha四周,欣赏她的画作。


Natasha表示有一点心累。


在那次采风之后,Bucky开始隔三差五地往Steve的画室跑。


“Natasha请我来做模特。”Bucky笑眯眯地对一众窃窃私语的姑娘们说道,立即引来一片欢呼。


社团活动没那么严格,Bucky只要找个舒服的姿势,安安静静坐一个小时就好,甚至允许他小幅度地活动筋骨。


不过这也不容易,毕竟他要连续一个小时对着Steve,却不能让自己傻笑出来。


女孩们盯着Bucky发呆的时间远比看着画板的多,而Steve则是在认认真真地作画。


Bucky明亮的大眼睛笑吟吟地注视着Steve,而Steve则在抬头与他对视的瞬间冲他微笑。


粉红的气氛在两人周围弥漫,如果有人懂读心术,就会发现他们俩此时的脑电波是一样的——“上帝,他可真好看。”


Natasha连白眼都不想翻,心中默默吐槽:“All right,gay。”


社团活动的时间很快结束,Steve如往常一样邀请Bucky一同吃晚饭。


这一次Bucky却拒绝了,他拿出一张票:“我们乐队的演出,就在下周,我得去排练……你会不会来捧场?”


Steve收下票,“我一定准时到。”


“不看看时间吗?要是你已经有安排了怎么办?”


“不会的。”就算有也要推掉。


“那我去排练了,明天见。”


“明天……不,我送你吧。”


“好。”


Natasha掏出手机,拍下两人并肩离去的背影,迅速发到她的Twitter小号上:“姐妹们,快出来吃糖。”


 


Bucky的乐队在学校很有名气。Steve来得够早,才能占到好位置,稍晚一点儿,就会被人潮淹没了。


Bucky从后台悄悄往观众席张望,一眼就看到了第一排的金发大个子。明知对方不可能看见,Bucky还是冲他挥了挥手。


有个人挤到他旁边,是他的队友Loki。


Loki也在专心张望,没有注意到Bucky,他扫视一圈,小声嘀咕:“怎么还没来?难道那个蠢货记错了时间?”


Bucky眨巴着眼睛,好奇道:“谁?”


Loki这才发现Bucky:“你在这干嘛?”


“来看我家男朋友……嗯,未来的,暂时。”


“在哪里?”Loki来了兴致。


“第一排,金色头发、蓝色眼睛、胸肌最大的那个。”


“这么远哪看得清眼睛……等等!金发?蓝眼?大胸?”Loki每说出一个词,语气就更狰狞一分。


“你不喜欢Steve吗?”Bucky拍了拍Loki的肩膀,“看在兄弟的份上,要和他好好相处啊。”


“Steve?SteveRogers?”Loki愣了愣,随即勾起嘴角,优雅一笑,“祝你们百年好合。”


演出很快开始。


礼花在舞台边绚丽地爆开,烟雾散尽后,乐队成员出现在舞台上。台下响起无比热烈的欢呼声。


Bucky额前的头发被撩起来梳到脑后,露出饱满的额头,为了舞台效果,他画了很浅的烟熏妆,小鹿般的清澈眼眸顿生妖异,却不是那种雌雄莫辨的美。眼妆并未软化他的棱角,而是增添了锐利。


这样的眼神钉在Steve身上时,他只觉一股电流从脚底窜起,直达心脏。


每次演出刚开始的几分钟,Bucky都很紧张,他总是面无表情地站在那儿拨弦,在漫长的前奏之后才开始演唱。歌迷们觉得这很酷,但实际上,他面瘫得越厉害、前奏越长,就说明他越紧张。


这次却不同,Steve在他的视线内,这让Bucky心神大定,他拨动电吉他,两个音节后,华丽开嗓。


开口便是F5的咽音嘶吼,穿透力极强的摇滚音色包裹着稳定而强悍的音芯,瞬间就把声场铺开,所有人都被拉进他的音乐世界里。


这样的Bucky是那么耀眼,Steve望着他,一秒也舍不得挪开目光。


“Winter Soldier!Winter Soldier!”歌迷们整齐地呐喊着Bucky在乐队中的代号,在激烈的节奏中热血翻涌。


一曲终了,Bucky骤然收音,这一瞬的呼吸声像是濒临在哭腔边缘,一个歌迷的尖叫简直要冲破天际:“太苏了啊!”


她的话被Bucky听见了,Bucky朝她的方向眨了下右眼,手指竖在唇前作出“嘘”的动作——原来歌曲还没有结束。


从五组高音落到平稳的中音,像是繁华历尽后的返璞归真:“I love you、I love you……”


唱到这里时,Bucky的眼波在Steve身上流转。


「亲爱的,你听到了吗?」


Steve当然听到了。


演出很成功。在庆功party时,Steve一步也没离开Bucky,男男女女们只能说两句祝贺的话,却半步近不了Bucky的身。Steve知道Bucky只喜欢演唱,不爱这些应酬。


Bucky呷着酒,笑眯眯地待在Steve身后。


Natasha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和Bucky单独说话:“你们成了?”


她本来对所谓的一见钟情极不信任,担心他们因一时的情动仓促凑到一起,最后却受到伤害。可这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她看在眼里,她相信他们是真心相爱,并且能够长长久久。


“唔,应该快了吧。”Bucky敲了敲杯沿,因酒精作用而红扑扑的脸颊满是愉悦。


Bucky以为Steve会在今天向他表白,然而当他们走到了宿舍楼下,Steve也没有将话说出口。


Bucky难掩失望之色:“明天见?”


Steve却拿出一张门票交给Bucky:“后天是橄榄球大学联赛的决赛,你会来吗?”


“如果你希望我去的话。”


“当然,”Steve揉了揉Bucky的头发,“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等我,我有话对你说……为了你,我一定会取得胜利。”


Bucky笑道:“就算输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


Steve也笑起来:“好。”


到这时,两人对彼此的感情其实都已心知肚明,只缺临门一脚。


Bucky连着两天没有睡好,就像春游前的小学生,兴奋不已。比赛日,他顶着黑眼圈入座时,意外地发现了几排前的Loki。


“你来看你哥?”


“怎么可能?”Loki立刻反驳,“我就是随便看看。”


Loki话音刚落,一对情侣找上他:“你好,我看你们好像认识,请问可以换个座位吗?我女朋友的位置在你朋友旁边。”


Loki看了看他周围观众T恤上的铁锤图案,又看了看似笑非笑的Bucky,笑容僵硬:“我很乐意。”


Bucky座位附近的观众都穿着印有星盾的应援衫。Bucky只顾着期待比赛,忘了准备这些,他找一个好心的姑娘要了两张贴纸,一张粘在自己脸上,一张递给Loki。


Loki嫌弃地看着那国旗配色的贴纸,果断拒绝。


队员入场时,Steve准确地找到Bucky的位置,向他伸出拳头,Bucky也笑着抬起手,与他隔空碰拳。


“你们是初中生吗?真幼稚。”Loki不屑道。


下一秒,Loki看见Thor在他原来座位的四周拼命寻找,却始终没有发现他,表情变得很是失落。


“蠢货。”Loki啧了一声,举起胳膊挥了挥。


挥手的人很多,可Thor似乎是感应到一般,立刻就看了过来,他扬起灿烂的笑脸,大声道:“弟弟!”


Loki淡定收回手,却发现Bucky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你跟我同级。”


Loki一口噎住。


比赛开始。


双方势均力敌,分数咬得很紧。直到Steve持球撞开防守,越过底线得分;Thor顺利传球给底线后的队友得分,比分才逐渐被拉开。


“Captain!Captain!”


Bucky这边都是Steve的粉丝,应援气氛甚为浓烈。


Loki郁闷地看向前面几排,那里才是Thor粉丝集中的区域,他们正热情地呼唤着Thor的名字。


比赛扣人心弦,在最后几分钟对方加紧猛追,而Steve这队到底技高一筹,最终赢得了比赛。


Bucky兴奋地站到座椅上:“Steve最棒!”


Steve仿佛听见了。他摘下头盔,汗涔涔的脸庞却是魅力十足,他对着Bucky举起头盔,嘴型说着:“我做到了。”


Bucky舔了舔嘴唇,自言自语道:“是的,你做到了。那么该说的话就不要再拖了。”


Steve自然没拖。颁奖典礼一结束,他就冲到休息室,Bucky正在这里等他。


Steve将奖牌放在Bucky手心:“Bucky,我爱你。请问,你愿意接受我吗?”


Bucky捧着奖牌,笑得傻兮兮的。他的表情充分说明了答案。


“对了,我还有个东西想给你看。”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找出手机递给Bucky。


Bucky接过来,是Twitter的界面,正显示着一个用户名为“Captain America”的主页。


“这是什……”Bucky的话没说完便停住了,他快速地向前拉,很久都没有刷到头。Bucky咽了咽口水,“所以,你暗恋的人是我?”


Steve湛蓝的眼睛深情凝视着他:“现在是明恋。”


大大的笑容在Bucky脸上绽开,他拉起Steve的手,想说些温柔的情话:“如此良辰美景,这位英俊的先生,结婚吗?”


等等——Bucky刚说出口就想把自己打回去重来——这什么破烂台词?那么多优美的告白,他为什么非得说这句?


不过Steve没给Bucky反悔的机会,他抓紧Bucky的手,坚定道:“结。”


—END—

评论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