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香水瓶

赛砒霜:

一.

人在遇到不同的事物的时候,会产生不同的感情,从而散发出不同的味道,其他人不一定闻得到。

这就类似于ABO设定里的信息素,不同的人就对应不同的味道。无关于你用了什么洗涤剂或者是什么昂贵的香水,这关乎,情感。

比如街角买吉事果的棕胡子大叔,因为顾客的不断催促而经常发怒,路过那个小摊子的时候只能闻见他散发出来的辛辣胡椒味,甚至把糖霜油条的味道盖住了。

右手边卖水烟的妖娆女人,在各色玻璃水烟瓶中间瞄着眉毛,但是一点脂粉味儿都没有,反而是强烈的薄荷味荷尔蒙气息,据说她为了和7楼的那个法国女人在一起而放弃了工作来这里追求她,真是勇敢的女人,很欣赏她。

巴恩斯手推着下巴撑在玻璃台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什么味道都有,闻了太多头有些疼,随手从围裙口袋里拿出呼吸器深深地吸了一口,

“啊舒坦了”

巴恩斯也不是本地人,小时候在布鲁克林长大,成年了就走出小地方来到纽约上学,习惯了这里的快节奏之后有些深陷其中了,想趁着年轻多经历些有意思的事儿。

巴恩斯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人类学,主要研究日常行为分析。凭着两三篇论文获得了教授的重视,就干脆做了助教。是他喜欢的研究题目,研究多久都不会嫌烦。

“情绪波动对人体内分泌的调节功能?”

巴恩斯拿着一本教授给他的资料,教授在办公室里哼着歌摇着脑袋。

教授是个埃及人,平时就喜好唱歌跳舞,还热衷于研究一些冷门的人类学课题,越古怪越喜欢。


“巴恩斯,你现在身上散发出一股疑惑的味道。回去想想,疑惑是什么味儿的”

教授挠了挠大胡子,挥手示意他回家研究。

巴恩斯背着包,没回职工公寓,右转去了小镇的市集上。

“中午好,弗兰克叔叔,吉事果卖得还好吗?”

“哼,凑合吧,现在人都喜欢早就做好的甜甜圈,干巴巴的!”


巴恩斯有些遗憾地耸了耸肩,继续往前走。


“玛格丽特小姐,和马里昂小姐还好吗?”

“她最近迷上了油画、晚上陪她去拍照,她真优秀!”

“会画油画的人都很有艺术气息呢,我也想学学看,但没那个天赋。”

巴恩斯拐进水烟店斜对角的面包房,熟练地套上围裙,在身后挽了一个松垮的蝴蝶结,顺手拿起帽子斜斜地戴在头上,倚在柜台上望天。

这家店的老板每天都神出鬼没的,要不是巴恩斯的室友偏爱街角的吉事果,他也看不到这小面包房的招聘启事。

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准时来准时锁门下班就行,饿了还能偷吃一个牛角面包,挺自由的。巴恩斯就喜欢这样在大城市里还能忙里偷闲的感觉,就像是小时候爸妈不允许看电视,就格外珍惜早上爸爸在客厅里看新闻的那两三分钟。

巴恩斯对气味很敏感,他特地嘱咐面点师不要再做大蒜切片面包了,反正也没有人买。他最喜欢凡尔赛玫瑰,圆的全麦面包里面裹了玫瑰花酱,面包上放一朵玫瑰花模具再筛一层薄薄的雪花糖霜,可惜这个老板不让吃,玫瑰花酱17美元一罐,有点贵。

每天下午五点快关门的时候,都有一个金色短发的健壮男人来买面包。他口味是巴恩斯见过的最偏的,喜欢甘草叶餐包,那股味巴恩斯闻了就要掏呼吸器,太冲了。巴恩斯甚至还问他是不是德国人,金发小伙子有点尴尬地挠挠头,表示自己连国都没出过。

让巴恩斯记住这个男人的,不是因为甘草的味道,而是这个男人本身的味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调,就是心情平静的时候自然散发出来的,但是这个人没有,准确来说是没有固定的,巴恩斯在他第二十八天来买面包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他,

“你用了什么香水?”

显然那个金发小伙儿有点懵了,“我从来不用香水,如果有什么香味,应该是我薄荷味的须后水吧。”

切,明明是甘草薄荷味的,当我鼻子聋了吗?

巴恩斯撇了撇嘴,收了钱给他面包,准备关门回宿舍。

“你住在哪里?我今天开了车,我送你回去吧?”

金发小伙儿热情地邀请他坐车,巴恩斯正好好奇他车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影响他的气味,屁颠屁颠地跟着他走了。

“你一个一米八五的壮汉就开这个?”

巴恩斯苦着脸看着眼前马卡龙蓝的小甲壳虫,甚至不想打开车门钻进去。

“呃...这是我姐姐的车,她不想要了就扔给我了,以后我会换新车的。”

金发小伙儿呲着牙尴尬地笑笑,拉开车门把自己塞进去。

你换不换新车跟我有什么关系?巴恩斯翻了个白眼,也跟着上了车。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