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Les étoiles

Munchkin:

因为想吃高中生盾詹所以……


感谢亲爱的 @尢尢菌 陪我聊脑洞以及贡献脑洞 ♥︎




Les étoiles




Sam刚走进教室,就毫不意外地看见Bucky又在睡觉。


说起来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Bucky好像永远都在睡觉?Bucky就坐在他后面,无论他什么时候转过身去,都能看见Bucky抱着Steve的胳膊睡得正香——这又是另一件他不明白的事了,Steve的胳膊每天被这么枕着不会麻吗?而且除了在教室里,Bucky在别的地方也依然是在睡觉。他已经不止一次看见Bucky站在电梯里头还歪在Steve肩膀上,更不用说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Bucky坐在Steve的单车后座上,双手搂着Steve的腰,脸就贴在Steve背上,闭着眼睛,一副睡得很熟的样子。


他是怎么做到的?不会掉下来吗?


但最让他不能理解的还不是这些,而是……


“为什么你又拿了A?!”Sam看着刚发下来的试卷,感觉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为什么——你明明每天都在睡觉!为什么每次还能拿全A?”


“Bucky可聪明了。”Steve笑着说,语气里是满得溢出来的骄傲。他摸了摸Bucky柔软的棕发,但Bucky只是随便扫了一眼自己的卷子,又抱着Steve的胳膊把脑袋蹭了上去。


“换句话说,你太笨了。”Tony嘚瑟地晃过来,“对了,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我不想。”


“——我也是全A。”Tony无视了Sam,自顾自地把话说完了。


“我没听见,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Sam扭开脸,用他能做出的最夸张的肢体语言表示了自己的拒绝,“我不想和你们这些念书不费脑子的人说话。”


于是Tony又悠哉地晃到了Clint面前。


Bucky眯着眼,小声嘀咕了一句,Steve就伸手过去轻轻捏一下他的手指。


别看Steve平时看上去很认真又正经的样子,事实上只有Bucky知道他有多少奇怪的小习惯,其中一个就是喜欢捏Bucky的手指。他对Bucky的手指有种莫名的执着,牵着手走在路上,走着走着就捏一下Bucky软软的指腹。上课的时候也捏,Bucky总喜欢在上课时给他写小纸条,在桌子底下悄悄塞进他手心里,他从Bucky手里拿过折成小小一块的纸条,顺手捏一捏Bucky的指尖。


Bucky被他捏完手指,若无其事地继续往他胳膊上趴。




事实上Bucky并不像Sam说的那样,随时随地都在睡觉,毕竟他不是只考拉,Steve也不是一棵树。很多时候他只是单纯地喜欢往Steve身上趴,他总觉得这么干很有趣,而Steve永远都是纵容他的。于是他就更加理直气壮地黏在Steve身上,看他认真听课记笔记,长长的睫毛低垂下来,像两把柔软的羽毛扇。


Bucky趴在他胳膊上,偷偷吻他的手背。


但至少有一件事Sam是说对了的,那就是Bucky念书真的不费脑子。即使他把上课的时间都花在了偷瞄Steve和写各种各样的情书小纸条上,晚上跟Steve一块儿写作业的时候也依然能轻松完成,甚至还可以在Steve认真计算的时候逗逗他——当然后来他就不这么干了,Steve可不会让他撩完就跑。


“周末去图书馆好吗?”Steve写着历史课的小论文,突然停下来问。


“我是无所谓啦……”Bucky随意地翻着课本,“但是为什么突然去图书馆?我想去吃冰淇淋。”


“我们有个报告要去找资料。”见Bucky一脸茫然,Steve又补上一句:“我们是一组的,Bucky。”


不过Bucky关注的重点显然不在这上面,他转着手上的笔,翻书翻得飞快。“我知道我们是一组的,我们一直都是一组的。那么我们还可以去吃冰淇淋吗?”


“Bucky,现在是秋天了……”


“秋天就不可以吃冰淇淋吗?”


最后还是Steve妥协了,“……不可以吃太多。”




初秋的纽约已经有了一丝凉意,Bucky出门前特地从衣柜里翻出一件外套,想了想又折回去,替Steve多拿了一件更厚一点的。


Steve已经在门口等了,Bucky一出门就看见他手里也拿着一件外套,两人对视了几秒,一起笑起来。


“我都要忘记你已经不是小豆芽了。”Bucky指了指他手上那件外套,“但我觉得你应该穿你手上那件厚的。”


Steve点头,“你知道我想说什么,Bucky。”


Bucky拉开门,“进来。”


最后他们都换上了原打算带给对方的外套,Bucky还认真和Steve讨论了一下为什么他明明等在自己家门口,还要带一件外套过来。


“你要是看见我没穿外套,直接叫我进去穿不就好了?”


“是啊,我后来想到了。”Steve耸耸肩,“不过那时候我已经快到你家门口了,就不想再折回去。”


Bucky搂过他的肩膀,凑上去亲了他一下。




一般来说,跟Bucky一起去图书馆,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大幅度地提高效率。Bucky的阅读速度特别快,每次别人还在看目录的时候,他已经把书里可能用上的章节都找出来,开始翻下一本了。


但对于Steve来说,最吸引他的,永远是Bucky认真翻书的侧脸。


“你就看着我在这儿找资料,然后你坐在旁边傻笑吗?”Bucky一抬头发现Steve盯着他看,顺手用书拍了他一下,却只是擦着他的衣角划过去了。


Steve也知道Bucky不舍得真拍他,就躲也不躲地坐着,继续在笔记本上涂抹。


Bucky不用看也知道他在画什么,把自己刚翻完的一本书推过去,开了个玩笑,“每天画我不腻吗?”


“每天吻我不腻吗?”Steve在笔记本上记下Bucky圈出的内容,配合地反问。


Bucky不答,只是又凑过来吻了他一下。




在Bucky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去吃冰淇淋了,不过就在他们快要走到那家店的时候,Bucky突然拉着Steve转了方向。


Steve疑惑地被他拉着走,最后在另一家小店面前停下来。


“Steve,我想去打个耳洞。”Bucky抢在Steve开口之前回答了他的疑问,“Stevie——”


“……好啦好啦,我又没有说不可以。”Steve摸摸他的脑袋,“你不怕疼吗?”


“怕。”Bucky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所以拉你来壮胆啊。”


“真的想好了?”


Bucky点了点头,但看起来没什么底气。


Steve看着他紧张又跃跃欲试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那就进去吧。”他拉起Bucky的手,推开店门,悬挂在门上的小铃铛响起来。“我陪你。”


Steve说这句话的时候Bucky还没意识到他想干什么,但几分钟后他就明白了,因为在店主问“你们两个谁先来”的时候,Steve率先坐了下来。


“额……Steve?”Bucky迟疑地叫他,“你要干什么?”


“陪你一起打耳洞啊。”Steve理所当然地说。


“你不用……我只是想让你在旁边陪我。”


“我知道,但是我想和你一起打。”Steve又捏捏他的手指,“你不觉得这很棒吗?”


“好像是不错……”Bucky想了想,也跟着笑起来,“我还以为你不会喜欢这些呢。”


Steve拉过他的手,吻了吻他的指尖。


“我没有不喜欢,而且我喜欢你。”




半个小时后他们从店里出来,傻乎乎地看着对方直笑。


“Sarah会骂你吗?”


“当然不会,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Steve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Bucky一下子紧张起来,“你要跟我求婚吗Steve?”


Steve弯起手指,在他脸上蹭了一下。


“求婚怎么能这么随便。”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耳钉,银色的,上面有颗不太明显的星星。


“你什么时候买的?”


“在你紧张地照镜子看你的耳朵的时候。”Steve笑笑,把盒子递给他,“我们可以一人戴一只。”


但Bucky没接,他看着那两颗小星星,咬着唇摇了摇头。


Steve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你要帮我戴。”Bucky抬头看他,眼神认真得仿佛看进了他眼里最深的地方,“你不能就这样随手给我……Steve,我要你帮我戴上。”


“就像戴戒指一样。”Steve接过他的话。Bucky咬着唇的样子太过诱人,让他也想凑上去咬一口。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Steve在克制不住要加深这个吻之前停了下来,但手指代替他的嘴唇,恋恋不舍地蹭过Bucky的嘴角。


“我会的,Bucky。”他保证道,声音低低的,充满了让人信服的笃定。


“Caus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FIN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get到,就是Steve和Bucky都只打了一边的耳洞,所以一对耳钉两个人一起戴~



评论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