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非法婚姻(2)《假结婚》AU,秘书X主编

克拉德美索:

根据好莱坞电影《假结婚》魔改,秘书史蒂夫x主编巴基,年下攻

(1)

 

史蒂夫看着与他们隔着一张桌子端坐着的、表情严肃的独眼龙移民官,情不自禁用力咽了一口唾沫。

 

巴基二话不说,一把攥住他的手,其用力程度竟然让史蒂夫一时之间有点分不出来,他上司的这个行为究竟是想要给他点勇气与鼓励呢,还是单纯地想要威胁他——不配合我就当场掐死你。

 

“恕我直言。”移民官面无表情地说道,“你们二位看起来……简直就是假结婚的典范。”

 

“呵呵。”巴基皮笑肉不笑地眯起眼睛仔仔细细打量移民官胸牌上的名字。

 

“尼克……尼克·弗瑞,是吧?”巴基笑眯眯地说道,但眼神中锐利的锋芒几乎就要戳穿尼克·弗瑞的黑色眼罩,“我告诉你,你身为一个移民官,在什么情况都没有调查清楚的前提下,诽谤我和我未婚夫纯真的爱情,我可以去投诉你。”

 

尼克·弗瑞显然并没有被巴基的恶劣态度吓唬到,他微微转动仅剩的那一只眼睛,将炯炯目光锁定在看起来更加老实巴交的金发男人身上。

 

“你好。”他说,“根据你们提交的表格显示,你是叫史蒂夫·罗杰斯,对吧?”

 

史蒂夫情不自禁就挺起胸脯,坐得笔直端正起来。

 

由于紧张所致,他大口呼吸,这令他巨大的胸肌上下起伏,巴基觉得自己几乎快能听到史蒂夫脑子里正在不断对自己催眠:“镇定!镇定!别紧张!加油!就当渡劫了!”

 

见此情形,尼克·弗瑞胸有成竹地对史蒂夫露出了一个毫无美感的笑容。

 

“你是被迫的,对吧?”

 

“呃……啊???”史蒂夫猛地回过神来,震惊地看着弗瑞。

 

“你和他结婚,纯粹是为了保住他的这份工作,对吧?”弗瑞继续说道,“你根本不爱他,甚至都未必是他的朋友,我猜……是不是他威胁了你什么?”

 

“不……并不是……”史蒂夫结结巴巴地说道,“不是威胁,我们不是……”

 

“小伙子,你看起来是一个老实人,这件事你一定不是主谋。”尼克·弗瑞轻松地打断了他的话,“何必为了你即将被遣返离境的上司作出如此大的牺牲呢?实话讲,如果你们决定继续进行这段非法的婚姻,我们将会安排程序调查你们,一旦你们露出蛛丝马迹,不仅仅这个叫巴基·巴恩斯的男人将会被无限期的驱逐出境,同时你——史蒂夫·罗杰斯,你将面临5年有期徒刑以及缴纳25万美金的罚单。”

 

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着弗瑞。

 

“怎么样?”尼克·弗瑞察言观色后,循循善诱道,“需不需要和我私聊一下?你看起来还很年轻,应该不会选择这么轻易就把自己的青春与未来葬送在这样一个男人……”

 

巴基愤怒地拍案而起:“我警告你,尼克·弗瑞!你如果再对我和我的未婚夫出言不逊……”

 

忽然,他的手被拉住了。

 

巴基低头一看,史蒂夫正紧紧抓住他的手,并与他十指交握,用力将他拉得重新坐回了椅子上。

 

“事实上……是这样的。”史蒂夫对移民官说道,“我们只是……”

 

尼克·弗瑞露出笑容。

 

巴基惊愕地瞪着他。

 

“这小子不会这就想要把我卖了吧?”他心想,并用力用自己的手指狠狠卡住史蒂夫的手指。

 

“我们只是看上去不像一对儿而已。”史蒂夫忍受着指间的疼痛,艰难地说道。

 

尼克·弗瑞和巴基一同瞪大了眼睛。

 

“因为,你知道的,我们资料卡上有写过了。”史蒂夫耸耸肩,“我刚大学毕业,又是他的秘书,我们对彼此是一见钟情,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无法预料地坠入了爱河……呃……而办公室恋情很有可能会影响我的升职与前途,所以……我们其实是……我们一直……”

 

“秘密恋爱!”巴基补充道,并将自己的身体向史蒂夫靠了靠,作出一副亲密万分的模样,“我们习惯秘密恋爱了,事实上,白天我们通常只是上司与下属,可是到了晚上嘛……当然,这并不说明我们晚上就不可以是上司和下属了,这种关系毕竟还是蛮刺激的,事实上我们还蛮喜欢这种角色扮演的……”

 

“咳咳。”史蒂夫满脸通红,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对,我的上……我是说,我的未婚夫,他说得对。”他冲尼克·弗瑞尴尬地笑笑,“秘密恋爱,对,很刺激。”

 

尼克·弗瑞仍然充满怀疑地凝视他们两个,脸上几乎写满了“老子一个字都不信”。

 

于是巴基索性将头靠在了史蒂夫肩膀上。

 

史蒂夫全身明显地一僵,但很快就伸出手来,搂住了巴基的肩膀。

 

尼克·弗瑞的表情看起来像是看到了什么大自然灾害一般。

 

“请坐端正一些,二位。”他用仅剩下的那只眼睛翻着白眼说道,“现在我有一些常规问题需要问询二位。”

 

巴基和史蒂夫立刻松开彼此。

 

“你们双方的父母知道你们这份……秘密恋爱吗?”弗瑞公事公办地问道。

 

“噢,这不可能。”巴基轻松地回答,“我父母早就过世了,也没有其他兄弟姐妹,我没亲人。”

 

“那你的父母呢?他们知道吗?嗯?”弗瑞再度盯向明显比较容易对付的史蒂夫。

 

史蒂夫又是一愣。

 

巴基生怕史蒂夫露出破绽,他赶紧帮腔,利用自己的口才胡说八道:“当然,事实上,他们这周末还要邀请我们一同回去度假呢,事实上我们正准备利用这个假期把我们即将结婚的喜讯公之于众,让他的父母好好高兴一番……”

 

“噢?那么我倒是要先恭喜了?”弗瑞面无表情地说道,“那么你们准备在哪里公布喜讯?”

 

“呃……”巴基顿了顿,“在……史蒂夫的父母家……嗯,对,我们会住在那里。”

 

“那么,他家在哪儿?”

 

“嘿!为什么一直是我在啰嗦?”巴基用力撞了一下史蒂夫的肩膀,“亲爱的,这是你的家事呀,快跟移民官说说。”

 

史蒂夫这才从巴基的信口开河中惊醒过来。

 

“快呀,告诉他。”巴基催促道,“你父母家在哪?!”

 

“锡特卡。”史蒂夫本能地回答。

 

“嗯,锡特卡!”巴基重复道。

 

“在阿拉斯加。”史蒂夫补充道。

 

“对,在阿拉……斯加?!”巴基脸上露出了一瞬间的惊讶之色。

 

简直破绽百出,尼克·弗瑞心想,你们两个拙劣的演技简直要戳瞎我另一只眼睛。

 

“所以,你们这周末要去阿拉斯加咯?”尼克·弗瑞继续问道。

 

“啊,对,对。”两人一起说道。

 

“很好。”尼克·弗瑞拍拍手,“我们会追踪查访的。”

 

“什么?”史蒂夫发出一声低呼。

 

“现在你们可以走了。阿拉斯加见,二位。”弗瑞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刚刚走出移民局大楼,巴基已经拿出手机开始飞快地订机票。

 

“你放心。”他拍拍史蒂夫的肩膀,“我知道你薪水不高,这次前往阿拉斯加的旅程会算作出差,我将为你垫付——怎么样,以前没坐过头等舱吧?”

 

“我拜托你!”史蒂夫的表情严肃起来,“你没听到刚才那个独眼龙说了些什么吗?”

 

“怎么?”巴基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

 

“你可能被永久驱逐出境,而我搞不好会坐牢!还有巨额罚款!天哪,我们究竟为什么要走到这一步?这值得吗?”

 

“怎么?”巴基抬抬眉毛,“你在和我讨价还价吗?”

 

“我不是!”史蒂夫皱起眉头,“我说过,这是非法婚姻!我史蒂夫·罗杰斯这辈子还没做过触犯法律的事!我是有原则的人!”

 

“噢,好吧。”巴基耸耸肩,“我会帮你出版你的小说。”

 

“但这是原则问题……等等,你说什么?”史蒂夫一楞。

 

“你的小说!”巴基翻了个白眼,说道,“就是那个以一个叫美国队长的男人为主角的幼稚的个人英雄主义小说……说实话你是不是自我代入了?嘿,别那么瞪着我!我会帮你联系出版的,我发誓!只要你和我结婚,我就帮你当上美国队长,怎么样?这就是交换的条件。”

 

史蒂夫仍然对他怒目而视。

 

“干什么!”巴基摊摊手,“你以为我没看过你的小说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小说里那种强烈的同性恋倾向吗?你的美国队长对他的助手很显然有一种特别的占有欲,这种描述二战时期禁忌感情的作品如果找对了名家做推荐的话搞不好会在市场上掀起一股浪潮……”

 

“闭嘴!”史蒂夫脸色通红地大声说道,“快闭嘴,巴基·巴恩斯!我们成交!但有一点,在我的家乡,你不再是我的上司,绝不能让我的家人发现我们只是假结婚!所以在阿拉斯加,你一切都要听我的。”

 

“OK。”巴基无所谓地撇撇嘴,“只要能让我取得合法身份,其他的随便你。”

 

说罢,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腕表。

 

“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收拾东西了。”他冲史蒂夫挥挥手,“我会订好票,明天早上机场见,史蒂夫·罗杰斯。”

 

“等等!”史蒂夫忽然喊住他,“你似乎忘了一件事。”

 

巴基疑惑地看着他:“好吧,你是我的秘书,你说了算——我的行程里,今天还有什么事?”

 

“求婚!”史蒂夫勇敢地看着这位平时他只敢仰视的上司。

 

太好了,史蒂夫心想,这可真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平时他总是被恶魔一样的巴基·巴恩斯耍得团团转,而现在,至少在他们即将假结婚的这段期间,他终于有机会可以报复了。

 

“是你主动要和我结婚的,而我还没正式答应你。”史蒂夫露出一丝与他平日里的老实巴交不太符合的笑容,他拽住巴基的胳膊说道,“你现在得向我求婚——下跪求婚。看看我是否会同意娶你?”

 

“娶我?娶?……下跪?!”巴基简直气坏了,他愤怒的绿眼睛中燃烧着火焰。

 

但史蒂夫坚决地站在那里,似乎认定了今天必须得到一个像样的求婚,不然就不会放他离开。

 

巴基咬咬牙。

 

“好吧。”他说,“如果你坚持……行吧,满足你,幼稚的美国队长。”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将钥匙一根根退出,留下那枚单独的银色圆环,然后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对史蒂夫单膝跪下。

 

“行了吧?”他不耐烦地说道,并举起闪闪发光的钥匙环,“能和我结婚了吗,美国队长?”

 

“不能。”史蒂夫眨眨眼睛,摇摇头,“婚姻是神圣的,亲爱的,而你太不真诚了——请你发自内心一点。”

 

“我……”巴基哭笑不得。

 

但为了那张珍贵的绿卡,为了保住自己热爱的工作,他还是决定豁出去了。

 

“好吧。”他仰起头,拉过史蒂夫的左手握住,用清澈的绿眼睛仰视他的秘书。

 

“史蒂夫·罗杰斯,我心爱的美国队长。”他用尽自己一生的演技说道,“能和我结婚吗,亲爱的史蒂夫?我想和你一起去未来,我想和你一起走到最后。”

 

史蒂夫低头看着他的眼睛,忽然感觉有一瞬间的头晕炫目。

 

不愧是他的上司,他的恶魔,他的巴基·巴恩斯,史蒂夫心想。

 

这个人简直太虚伪了,临场发挥的演技实在太好了,看看这双迷人闪烁的绿眼睛和轻易说出许诺共度一生誓言的薄唇吧……任谁也不可能对这样一个人的求婚说“no”。

 

所以,本来史蒂夫是准备继续在大庭广众之下玩弄一会儿他上司的自尊心的,但在他的理智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听到自己的声音大声回答道:“是的,巴基,我愿意!我会陪你到最后!”

 

“噢,真是该死!”史蒂夫懊恼地心想,“我完全被这个恶魔蛊惑了!”


巴基露出一抹邪恶的笑容,将那枚钥匙环套到史蒂夫手指上。

 

与此同时,周围应景的响起了围观路人的掌声。

 


评论

热度(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