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4

Jesse:

人设:盾/25 冬/17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au



第四章

所有激情都有这样一个时期,那时他们仅仅是致命性的。---尼采

夏天的白昼漫长却过得飞快。父亲的论文进度完美,他也因此空出许多时间和史蒂夫闲谈,当然他对我和史蒂夫之间的事毫无概念,所以总是喜欢让我参与进一场又一场无休止的辩论中。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在起居室,我和父亲坐在长沙发上,史蒂夫一个人倚在对面的椅背旁,仿佛随时准备离开,父亲抓住了他关于博尔赫斯的一个小小观点展开了话题,我却心不在焉的想到了一首诗,这时莎伦走了进来,沙金色的头发一闪一闪:“嘿。”她像我们打招呼,笑容满面的站到史蒂夫旁边,冲我眨眨眼。

他们无论身高和外形都如此相配,我还是感觉到了一阵违和。一阵寒暄过后父亲站起身来美其名曰要把空间留给年轻人。我耸了耸肩继续坐着,莎伦迫不及待的谈起了她的想法,简单的说,就是邀请我们参加她晚上的生日宴会。我知道她真正想要邀请的是史蒂夫,要知道,这么些年,她可从来没专门上门来说过这种事。果然,史蒂夫笑着答应了,我看着他们一起转身走到门口,心里升腾起一种破罐子破摔的绝望。于是在史蒂夫转身回来重新坐下之后,我冒冒失失的开口说:“你觉得莎伦怎么样,我是说,你们看起来很要好。”他有点惊讶“你是说?”

“你们看起来很般配,我想她是个有趣的姑娘。你们应该在一起。”我不管不顾的继续说,他站起来,看起来一点也不想和我继续谈下去,“我们很好,我想。”他飞快地说。“所以你们已经在一起了?”我挑了挑眉毛,暗示着某些暧昧的关系。他像是从来没见过我一样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说:“我想现在重要的是打扮打扮你自己,吧唧,不早了,我们下次再说。”

又是下次再说。我整个下午都在盘算着如何再次挑起这个问题,像个纵火犯般着魔。没想到机会来的这样快。入夜时分,莎伦家已经热闹起来,我和史蒂夫刚到就被分开,我试图躲过那些镇上来找乐子的姑娘喝一杯的邀请,但还是喝了不少。莎伦带着史蒂夫到处介绍给朋友,俨然已经是一对了。因为不想看到这一切,我钻进了靠近洗手间的过道,解开领带和衬衣扣子,靠着墙发呆,史蒂夫却走了过来。

“你还好么?”他说。我几乎冲口而出:我怎么可能会好,你像个大金毛一样被莎伦到处显摆的时候,你却来问我好不好。但我知道他不是那个意思,于是我配合的说:“好得不能再好了。瞧,我就说你们很相配吧,看样子今晚我要一个人回家了。”我的语气又轻松又刻意了,看得出来史蒂夫有些生气,他严肃地抿着嘴,几乎狠狠的说:“你究竟为什么突然对我和莎伦的关系这么关心”

我一下就颓唐起来,松松垮垮的站着,欺骗的话始终无法从嘴里吐出。我知道今晚一定要有一个了断,我已经无法坚持,已经毫无希望。“你知道的。”我抬起眼睛看他,觉得下一秒就会留下眼泪。他沉默的看着我,微怒的表情已经消失不见,我看得出来他在思考,看得出来他全都明了。可他却说:“不,我什么都不知道。”

瞧啊,我们能达到的悲惨境地,远远比我们所想象的撕心裂肺的多,我早就把自己判了死刑,以为再没什么东西可以奈何,真是可笑啊。我现在只想把他英俊的脸蛋揍的鼻青脸肿,但又根本无法下手,我们沉默相对,却只有我痛彻心扉。“好的,好的。”我喃喃地说,满脸都是泪的笑个不停,转身拿起一杯酒,一口喝了下去,随便扔下杯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

点喜欢的都是小可爱
第一次写文 谢谢你们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