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柯TJ]When I meet you.

Munchkin:

柯TJ合志的文解禁啦~


因为最后校对完的版本我手上没有,然后我也不想对着本子再敲一遍......所以只能放原文了


有少量火王子,以及Evanstan提及




When I meet you




TJ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是在街角的咖啡店。


“冰咖啡,谢谢。”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引得站在柜台前百无聊赖敲着木质台面的TJ回头看了一眼。


后来Johnny形容他这是“一见误终身”,换来了TJ毫不客气的一拳。


一个戴着黑色毛线帽、留着大胡子的男人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蓝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让那张严肃的脸显出了几分柔和。对方仿佛感受到他的视线,目光转过来,在他脸上定了几秒,略一点头,又移开了。


他深吸一口气,迅速掏出手机给好友发了条短信:我恋爱了。


 


半个小时后,Johnny哈欠连天地坐在TJ对面,努力从那张糊得不能再糊的偷拍照里分辨那个让TJ一见钟情的男人的脸。


“快中午了还在睡觉,有你这种老板,你那健身房早晚要关门。”


“闭嘴,再说一句我就不帮你查了。”Johnny没好气地说。


TJ可不怕他,“你不帮我查我就告诉我哥,你偷拍了他好多裸照。”他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划亮了屏幕。


“别别别,Jack会掐死我的,千万别告诉他。”Johnny赶紧按住他,“我帮你查!你还有别的有用信息么?这照片看不清脸啊。”


于是TJ给他详细描述了那个男人的外貌,蓝眼睛,长睫毛,大胡子,比他要高一些,“有点像有胡子的美国队长。”他两眼放光地说,没理会Johnny一脸“我要吐了”的表情。


“不过说到大胡子,我倒好像有那么点印象……”Johnny若有所思地说,随即又摇摇头,“想不起来,留大胡子的人太多了,Chris Evans还留大胡子呢——等等!你遇见的不会是Chris Evans吧?他完全符合你的描述啊!有胡子的美国队长!”


TJ朝他翻了个白眼,“肯定不是,我还能认不出Chris Evans?”


如果真是Chris Evans,那就只能算你倒霉了。Johnny想,人家跟Sebastian Stan甜蜜着呢。他把照片存到自己手机上,记下了TJ对那个男人的形容,答应一找到就马上告诉他。


谁也没发现马路对面一个留着大胡子的男人掐灭烟头,钻进车里开走了。


 


还没等Johnny那边有消息,TJ又遇到了那个男人。


周一傍晚,TJ捧着刚买的咖啡,正溜溜达达地往自己的店走,无意中朝路边一瞥,就看见那个男人从车上下来,和另一个人握了握手。


他今天没有戴毛线帽,剪裁合体的西装包裹着令人垂涎三尺的完美身材,宽肩窄胯,细腰长腿,看得TJ眼睛都快掉出来了。


TJ躲在暗处偷拍了好几张照片,挑出一张最清晰的正面照给Johnny发了过去。结果照片发出去还不到一分钟,Johnny的电话就追过来了,突然响起的铃声吓得他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卧槽啊你知道你拍的那是谁吗Curtis Everett啊雪国公司的CEO啊你上次遇见的是他吗你确定吗卧槽你可以啊挺会挑啊但是你确定你能追到他吗这人出了名的不近女色啊哦对了你是男的……”他刚把电话接起来,Johnny就噼里啪啦地说开了,气都不带喘的。


“停停停。”TJ打断他,“你他妈乱七八糟说了一堆啥,我一句都没听清。”


“那是雪国公司的CEO,CurtisEverett,我见过他。”Johnny说,终于喘了口气。


“你见过他?”TJ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算是吧,Jackie跟他有合作,我有一次去接Jackie正好碰上了。”Johnny漫不经心地说,下一秒就后悔了,因为听到这句话的TJ再次用裸照的事威胁他,要求他想办法把Curtis的日程表搞到手。Johnny以最快的速度挂断了电话,假装没听见他说了什么。


但这并不妨碍TJ继续用短信威胁他。


 


无论TJ如何威逼利诱,Johnny也不可能真有那么神通广大,搞得到Curtis的日程表。他尽最大努力摸清了Curtis家的大概位置和他常去的几个地方,连同一些各方搜集来的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一起交给了TJ。


“我只能查到这么多了,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把他的电话号码给你搞来,不过只能是工作号码。”Johnny坐在吧台前,翘着脚等TJ给他拿酒。TJ在吧台底下翻了半天,掏出店里他最喜欢的一瓶酒,又转身去拿杯子,“不,号码我要自己去问。”


Johnny眼睁睁看着他拿出两个杯子,一杯推过来,一杯自己喝了。


“诶诶诶,你怎么自己喝上了?”Johnny看了一眼时间,“这才开门半小时呢你就喝上了?”


“这我的店,我乐意。”TJ又喝了一杯,情绪高昂地走到钢琴前坐下来开始弹奏。虽说这酒吧是TJ的,但他压根没有一点老板的样子,整天不是冒充调酒师在吧台里跟客人插科打诨,就是假装兼职的学生在台上弹琴。店里从没请过乐队或驻唱,唯一的现场演奏就是TJ弹的琴。


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喜欢的人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又戴上了黑色毛线帽的Curtis径直走到吧台前坐下,另一个调酒师过来问他需要什么,被他拒绝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弹琴的TJ看。Johnny原想把TJ叫回来,但看着Curtis目不转睛的样子,思考片刻又放弃了。


TJ明显心情很好,等他终于从钢琴前起身回到吧台的时候,Curtis已经坐了半个多小时了。看到Curtis的TJ瞬间眼睛一亮,先前被拒绝的调酒师小声跟他说了些什么,他便朝Curtis走来,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你好,想喝点什么?”


Curtis随口报了一个酒名,眼睛始终没从TJ身上挪开。


“你弹得真好。”TJ把酒放在他面前时,他突然开口道。


对方朝他甜蜜一笑。


 


从那天之后,Curtis就开始隔三差五地出现在酒吧,反而TJ的蹲点毫无成效。他在Curtis常去的超市和咖啡店晃悠了一次又一次,可没有一次能碰上Curtis。


Curtis常来酒吧却很少喝酒,大部分时间只是在听TJ弹琴,偶尔也和他聊几句。奇怪的是TJ口口声声说要追Curtis,酒吧里的大家也眼看着他整天嘀咕“Curtis今天怎么不来”,但他就是不主动去跟Curtis说话,每次人来了之后,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弹琴。


“你天天盼着他来,他来了你又不和他说话。”Johnny恨铁不成钢地敲着桌子,“你这样下辈子也追不上啊!”


“我看见他会紧张……”TJ愁眉苦脸地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以前跟那么多人约会过,从来都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然而只要对上Curtis那双蓝眼睛,他就紧张得手心冒汗,快要说不出话来。


所以他只能坐在钢琴前,专注地盯着黑白琴键,努力不让自己分心去看Curtis,不去想他坐在暖黄色灯光下,长睫毛在眼底投出一小片阴影的样子。


可是不看又怎么样呢?他根本不需要看,就能感受到Curtis的眼神。那个男人总是沉默地坐着,认真看他演奏的侧影,在自己鼓起十二分勇气假装到吧台拿水喝借机跟他说几句话的时候,用好听的声音说“我喜欢你弹的这首”。


偶尔TJ问他喜不喜欢某个作曲家或某个钢琴家,他就低低地“嗯”一声,再谈几句自己的看法,睫毛随着他抬眼的动作轻轻颤动,像收拢了翅膀停靠下来的蝴蝶。


每一次他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每一次他说“嗯”的时候,TJ都被他的嗓音迷得忘了自己在干什么。


 


“你到底怎么想的?”Curtis又一次往酒吧去的时候,Edgar忍不住了,“一有空就往人家店里跑,去了又干坐在那里没有半点动作,这么长时间了,你好歹问人家要个电话或者约出来喝杯咖啡啊!”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Curtis闷闷地说,他又何尝不想问TJ要电话呢?可每次去见他,他都很少待在吧台旁,总是长时间坐在钢琴前,不曾回头看过自己一眼。


他也想多跟TJ说说话,但TJ几乎不主动开口,他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来回回也只会说“我喜欢你弹的琴”,然后TJ会跟他聊聊音乐相关的东西,除此以外就再没别的了。


“喜欢你”之类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我该怎么做,你才会多看我一眼?Curtis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出神,没留意到助理敲门进来。


“Boss,今天下午3点有个杂志的采访。”助理提醒道。


“嗯。”他脑子里还塞满了那个甜美的男孩,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什么采访?”


助理报出杂志社的名字,“上次问过您,您说可以。”


他想起来了,这家杂志找过他很多次,想给他做个专访,最后一次助理来问他时他刚得知了TJ的酒吧地址,没仔细听就随口应下了。“我记得。”既然已经答应了,不想去也得去,Curtis站起来去拿外套,想了想又说:“帮我把今晚的安排都推掉。”


“但是今晚约了Miss.Mason……” 


“推掉。”


 


又是一个暖洋洋的周末,阳光穿过窗外繁茂的枝叶钻进来,星星点点地落在木质餐桌上。难得空闲的Jack和一看就知道为什么神清气爽的Johnny正吃着早餐,TJ穿着睡衣,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小卷毛走到餐桌旁坐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好好吃早饭,别总抱着手机。”Jack把装了牛奶的杯子推给弟弟,提醒了一句。TJ答应了一声,还是继续盯着屏幕看,Jack早已习惯了,没有再说他,只让他小心别噎着,又转头和Johnny咬耳朵去了。


TJ一边往嘴里塞吐司一边刷着网页,突然发现一篇文稿的标题显眼地写着Curtis Everett。他迫不及待地点进去,看着看着,猛地瞪大了眼,一口牛奶呛在喉咙里,呛得他剧烈咳嗽起来。


“不是跟你说小心呛着吗。”Jack抽出几张纸巾给他,一手拍背一手替他擦脸,“吃完东西再玩。”


“我吃饱了。”TJ接过纸巾,在脸上胡乱抹了一下,推开椅子回房间去了,手里还紧紧抓着手机,用力得好像要把它捏碎。Jack疑惑地看着他关上了房门,转而把目光投向Johnny。


“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啊。”见Jack盯着自己,Johnny摊开手掌表示无辜。


“搞清楚Tommy怎么了,偷拍我裸照的事就不跟你计较。”Jack丢下这句话就进书房去了,留下一脸震惊的Johnny呆坐在原位。


敢情Jack早知道这事了,那我为什么还要被TJ威胁?!Johnny气急败坏地跑去敲TJ的房门。


 


TJ躺在床上用枕头蒙住脸,任由Johnny在外面把门敲得震天响。


他刚刚看的是某家杂志对Curtis的采访,篇幅不长,套路式的问答,跟任何一篇采访文稿都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


只除了最后一段。


“当我们问到Mr.Everett为何至今仍保持单身时,他脸上难得地显出一丝笑意,并表示自己目前已有约会对象。”


他想起了Johnny最初给自己的那些不知道哪里搜集来的关于Curtis的小道消息,其中提到过Curtis曾有一个绯闻女友,尽管只是外界的猜测,但Curtis确实因为合作关系一度和她走得很近。当时TJ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现在想想,Curtis的约会对象说不定就是她。


难怪Curtis来酒吧的时候都不怎么跟自己说话。TJ想到这个就生气,他生自己的气,气自己仅仅因为Curtis的一个眼神就以为他喜欢自己,气自己的一厢情愿,气自己脑子里装了那么多关于他的幻想,更气自己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没办法不喜欢他。


人家根本不喜欢你,看你弹琴只是单纯欣赏音乐而已!他狠狠地掐了一下手背,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个男人。


但Curtis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今天TJ依然没有在酒吧出现。


Curtis数了一下,这已经是第六次他来了之后见不到TJ了。他有点后悔自己一直没问TJ要电话,否则他至少可以发条短信问问发生了什么事。


“他有时候会打电话来问问情况,但很长时间没来过了。”领班说,指了指门口,“偶尔会让Johnny过来替他看店。”


Curtis顺着领班指的方向看过去,认出了Johnny。他记得Johnny是Jack的男友,跟TJ关系似乎也很好,之前在店里见过他几次,TJ一晚上跟他说的话比跟自己说的所有话加起来还多。


正当他想着贸然上前打听TJ的情况会不会太突兀时,对方已经朝他走过来了。“Mr.Everett?”Johnny叫住他,“你现在方便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有点事想问你。”


“叫我Curtis就行,我认得你。”Curtis点点头,“正好,我也想问你一些事。”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TJ正心情低落地躲在家喝酒,找了半天才从沙发缝里摸到手机。


“快来店里,有事。”他刚接起电话,Johnny就火急火燎地开口道。


TJ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能有什么事啊。”


“仓库的钥匙找不到了,现在没办法进去拿酒,你赶紧拿钥匙过来。”Johnny的语气听着十万火急,“放心吧,Curtis今天没来。”他又补了一句,没等TJ再说什么,就把电话挂了。


这些家伙,一点都不让人省心。TJ嘟嚷着从沙发上滚下来,晕晕乎乎地换衣服去了。


因为不能开车,TJ到达酒吧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Johnny见他推门进来,第一时间冲过去把他拽到吧台旁。


“Curtis?”TJ看清面前的人后愣了一下,转身就要走,被Curtis抓住手腕拉了回去。他扭动了一下却挣不脱,恼羞成怒地对Johnny大吼一声:“Johnny你骗我!”


“不骗你你会来吗?我的任务完成了,你们谈吧。”Johnny给Curtis递了一个“靠你自己了”的眼神,迅速开溜了。


TJ一只手被Curtis攥着,加上喝多了站不稳,索性破罐子破摔地坐下来,叫人给他拿酒。


“你已经喝太多了,别再喝了。”Curtis皱起眉毛,“你在躲我吗?”


“谁躲你?这我的店,我愿意来就来,不愿意来就不来,你管不着。”TJ气呼呼地说,又灌下一杯。


Curtis沉默了一下,把手松开了,“你是这样想的吗?”他拿过TJ的杯子,自己喝了一口,“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


这个词一下子把TJ积压半个多月的情绪从心底扯了出来,无法言说的失落加上酒精的作用,让他悄悄红了眼眶。他揉着眼睛,努力想把疯狂涌上眼角的酸涩感逼回去。


“Thomas?”见他咬着唇不说话,Curtis试探着叫了一声。


他伸手抓住酒杯,关节用力得发白,“别用这种语气叫我……你都有约会对象了,我喜不喜欢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关系。”Curtis轻声说,“我的约会对象是你。”


 


Curtis第一次见到TJ,是在Jack的公司里。


他走进公司大门时,Jack正在和一个男孩说话。两人长相非常相似,但那男孩比Jack更可爱些,脸圆圆的,一头卷发随着他的动作活泼地晃悠。Curtis看得入迷,助理叫了他几声他才反应过来。


“Jack旁边那个人是谁?”Curtis无视了助理刚刚说的东西,问。


“卷毛那个?那是他弟弟TJ。”助理不知道他为什么问这个,但还是认真回答了。


“我要关于他的所有资料。”Curtis的视线随着TJ移动,一直目送他出了门。


第二次见到他,是在TJ家附近街角的咖啡店。


助理弄来的资料非常详细,从他酒吧的地址到他常去的地方,从他的年龄身高体重到性取向,连历任男友都列得一清二楚。Curtis纠结了好几天,最终还是决定从制造偶遇开始。


不得不说Curtis运气很好,第一次去那家咖啡店就遇到了TJ。他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睛亮得像是盛满了整个宇宙的星光,被反复舔过的双唇让Curtis忍不住想咬一口。


就是这一眼,让Curtis彻底沦陷了。


 


“在咖啡店遇见你之后我又去了很多次你常去的那些地方,只是没再碰见过你,所以我就到酒吧来了。”Curtis解释道,“虽然你很少跟我说话,但你看我的眼神让我以为你也是喜欢我的。”


“我本来就喜欢你。”TJ小声说,“你总是那样看着我,我紧张啊,混蛋。”


Curtis小心地握住他的手,把他修长的手指包裹进自己的手心。


“我喜欢看着你。”他轻轻吻了一下男孩的额头,“也喜欢你。”


 


FIN



评论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