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末日狂歌 2

白小团:

末世求生AU,巴基捡到个小美人打算当童养媳,结果却……

2
他在黑暗中跌跌撞撞的奔跑,一双温暖的手一直紧紧的抓着他。
“试验体Captain逃脱,请立即封闭所有出口,全体武装人员集合待命。重复,试验体Captain逃脱……”
机械而冰冷的电子声音响起,他惊恐不已,那只手安抚般的握了他一下,给了他无限的勇气。
“不要害怕。”温柔的声音落在他耳边,“看,我们已经到了,顺着这条管道爬出去,然后拼命的跑,不要回头!”
那是一条废气排放管道,各种有害气体浓缩混合在内,从来没有任何活物能顺着那条管道爬出去,哪怕是生命力最顽强的变异蟑螂。
可这也是他唯一有可能逃出去的机会。
“那你呢?”他扭头问道,黑暗中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
“不。”那个声音对他说,“对不起,我不能跟你一起走,我得回去。”
那双手慢慢的松开了他。
“记住,你不叫试验体Captain,你有名字,你叫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他被猛的推了一把,一头栽进了黑乎乎的管道内,迅速向下滑落。
“我爱你,宝贝。”
那是他听到的,最后一句低语。
 
“嘿。”
耳边似乎传来了什么声音,他的身子动了动,意识还有些模糊。
“醒醒,我看到你动了。”
是谁?
“我煮了肉汤,不想喝吗?快点儿醒来啊!”
好香……好饿……这个声音,好吵……
他倏然间睁开了眼睛,一张大脸横陈在他上方,吓了他一大跳。
“你是谁?!”
那张脸迅速移开了,恢复了正常视线高度后,他才看清楚那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一双蓝绿色的眼睛,脸上挂着招人喜欢的笑容,英俊又可爱。
“我是谁?好问题。”少年冲着他大咧咧的一笑,“如果不是我,你早就死在那片沙漠了,不该先向我道个谢吗?”
他愣了一下,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间十分狭小的房间,比起他之前所呆的实验室,显得十分简陋、陈旧且落后,简直像是他在纪录片里看到过的,上个世纪贫民窟的人所住的地方。
可房间角落炉子上的炖锅发出一阵阵诱人的肉香,他躺在软绵绵的床垫上,身上还被换上了一套洗得发白的棉质睡衣。
而他之前所住的地方虽然明亮、宽敞、科技感十足,可他却终日躺在冰冷的实验台上,身上插着各式各样的管子,连接着各种仪器,提供着各项冷冰冰的数据。
一个华丽而冰冷的牢笼。
 
“喂,问你话呢。”自称他救命恩人的少年不耐烦的敲了敲床板,“你叫什么名字?从哪儿来?”
他回过神来后,抿了抿嘴唇,开口说:“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史蒂夫,我的家乡离这里很远,我和族人们一起出来寻找水源,遇上了一场沙漠风暴,如果不是你大概我已经没命了。”
他边说边想着合适的借口,自出生起他就没有接触过外界,所有的知识和常识都是通过书本和纪录片获得,他记得自己逃到了一片沙漠,又累又渴,最后体力不支被埋在了沙丘下,之后他的意识就完全模糊了。
寻找水源,应该算是挺正常的理由吧?毕竟这里是沙漠啊。
少年盯着他,表情有些高深莫测,看得他心里直发毛。好在对方很快冲他露齿一笑:“那你可走得真够远的,要知道这整片沙漠,除了加拉曼特就再没有第二座人类能居住的城市,你的家乡在哪儿呢?我挺好奇。”
史蒂夫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意识到自己撒的谎有多么漏洞百出。他讷讷的说不出话来,只好垂着头。
“听着,我并不在乎你从哪儿来。”少年懒洋洋的看了他一眼,“我只问你一句,你还打算回去么?”
回去?史蒂夫一愣,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他好不容易逃出来,怎么可能再回去?
看到他的反应,少年露出个满意的笑容,伸手在他肩上拍了拍:“那你就留下来吧,跟我混,以后我罩着你。”
史蒂夫愣愣的看着他:“为什么……愿意收留我?”
“因为我喜欢金发碧眼的美人啊!”少年冲着他邪恶的挤了挤眼。
史蒂夫吃惊的看着他,呆呆的说:“我是男的。”
少年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废话,我替你换的衣服,会不知道你是男的女的?”
史蒂夫涨红了脸:“那你……你……”
对方欣赏了一会儿他的窘态,噗嗤一乐,站起身来朝炖着肉汤的炉子走去,边走边说:“逗你玩儿呢,我又不是变态。既然我多管闲事救了你,那就好人做到底吧,反正就你这小身板儿,也吃不了我多少口粮。”他回头朝克瑞斯一笑,“我叫巴恩斯,你可以叫我巴基,记住了。”
史蒂夫默默的点了点头。
 
几分钟后,巴基见证了奇迹。
史蒂夫咕咚咕咚的把那一大锅肉汤全都喝完了,甚至中间连个停顿都没有。
巴基瞪大了双眼,妈的,这个站起来比他还矮了大半个头,瘦得皮包骨头的家伙,是怎么喝下那一大锅肉汤的?那可是他为两人准备的一整天的食物啊!
他有些后悔了,原本只是觉得这小鬼挺可怜又恰巧长得还算符合他的审美,打算捡回来摆在家里养养眼,随便省点口粮就够喂他了,现在一看,这他妈比他吃的还多啊!
史蒂夫喝完肉汤后,把瓦罐小心翼翼放回了桌子上,感激的对他一笑:“谢谢你,我好久都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肉汤了。”
巴基看着他那双漂亮的、蓝得几乎透明的眼睛,不由自主就心软了。算了,他想,不就是吃得多吗?也许他只是饿狠了,超水平发挥而已。
再说了,老子也不是养不起。
他笑了笑,说了句没什么,把瓦罐拿到水槽里去洗了。
 
因为肉汤被史蒂夫全都干掉了,巴基只好就着白开水啃干面包,还分了一半给史蒂夫。
史蒂夫不声不响的吃光了。
巴基本来还替他准备了牛奶,看这架势觉得还是悠着点吧,他感觉不管自己拿出多少食物来,史蒂夫搞不好全都能吃下去。
“饱了吗?”巴基看着他吃完最后一口,问道。
史蒂夫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吃太多了?”
巴基本来想说“是啊”,但一看史蒂夫这可怜巴巴的小身板儿,只好违心的摇摇头:“你这么瘦,是该多吃点。”
史蒂夫小声说:“谢谢你。”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会努力帮你干活儿的。”
巴基闻言有些好笑,心想就你这样儿,连把枪都举不起来,我还指望你替我干活儿?他随意的说:“那你就替我收拾收拾屋子,洗洗衣服什么的吧。”
史蒂夫一愣,巴基扫了他一眼:“怎么,你不会?”
“会。”史蒂夫忙回答道,“我当然会!”
虽然他其实真的不会。
 
很快巴基就见识到了史蒂夫神样的家政技能。
他躺在床上,指挥着史蒂夫替他把几件衣服洗了。史蒂夫研究了一下洗衣机怎么用,倒了半袋超浓缩洗衣液进去,然后按下了按钮。
巴基:“……”
望着源源不断从洗衣机里溢出来的泡泡,他觉得心好累。
史蒂夫无辜的看着他,巴基和那些该死的泡泡作了一下午斗争,快到傍晚才总算洗好衣服并把屋子打扫干净。
期间史蒂夫好几次凑过来要帮忙,被巴基粗鲁的推到了一边。
他心里想,我到底是抽什么风,为什么要收留这小鬼?就因为他长得像老子梦中情人吗?可他也不过是个低仿版而已啊!吃得多还笨手笨脚,怎么看怎么亏啊!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巴基总算找到了收留史蒂夫的另外一个理由。
加拉曼特白天炎热无比,一到晚上就气温骤降,温差将近八十度,平时他即使盖着厚厚的棉被,也仍觉得冷,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手脚冰凉。谁知这史蒂夫看起来一副病歪歪的样子,身体却像个火炉,暖呼呼的。
巴基一开始背对着他睡,慢慢的转过身去贴着他,最后干脆变成了像抱个抱枕似的手脚都缠在了他身上。
史蒂夫乖乖的也不挣扎,尽职尽责的发挥着暖炉的作用,巴基头一次睡得这么舒坦,他蹭了蹭史蒂夫的头发,满意的睡着了。

TBC

评论

热度(5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