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Evanstan】罗马假日 篇一(临时跑路的电影明星VS迪士尼特型演员 一场小小的浪漫偶遇~)

撒尿柔丸:

F局长:










罗马假日




1.




他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




 




Sebastian坐在圣彼得教堂外的廊梯上叹气——不是为了一天之前他还是个在红毯上闪耀的电影明星,穿精品西装,妆发都有专人打造,数千粉丝为自己欢呼雀跃,而现在只是个穿T恤和牛仔裤在罗马街头游览的普通游客。不,尽管他也享受过工作时光——但是此刻,Sebastian只是在苦恼无法登上圣彼得的穹顶。他在内部转了整圈却没有找到登顶入口,出于尝试的态度走出大门。




很好,他一定是被新电影的宣传折磨傻了,否则怎么会认为穹顶入口竟然在教堂外头呢?于是现在,如果他想再次进入教堂,就得重头开始排队,Sebastian看了眼右前方迂回前行的长队,将脸埋入掌心、拜托,他可是做足了准备打算用双腿登顶而不是电梯。




 




九月的罗马还很热,而圣彼得广场依旧挤满了来自全世界的观光客,因此多少有些拥挤和嘈杂,但是Sebastian喜欢这感觉,在两侧巨大白色石柱的映衬下,庄严肃穆在上,人间和乐在下,很有趣。




唯一的问题在于,他将错失全世界最伟大教堂之一的穹顶,他既不想再排一次长队,身上的现金也要节省下来搭地铁和用餐——毕竟所有的银行和信用卡都在助理或者经纪人那儿。




 




“嘿——你!”迎面廊梯上一个褐发男人快步跨上来,嘴中冒出一长段意大利文,手部的比划明显指向自己,Sebastian向后挪动了两下屁股,点点自己,“我?”




“噢,你不是意大利人。”那男人显然也愣了一下,摘下太阳镜,Sebastian注意到藏在凌乱胡茬儿和半长头发下的男人有一双很美的蓝眼珠。




“来自纽约。”Sebastian摊了摊双手,对方挑眉,“波士顿。”




“我以为你是意大利人——那个,你——”男人指了指Sebastian,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指了指他的屁股,“你坐在了我的地图上。”




“天哪,真抱歉。”Sebastian猛然跳起来,看到已经被他压到皱巴巴得一叠薄纸。




“是我忘了拿。”那个褐发男人上前两步拾起地图,Sebastian偷偷比试了下双方的身高——明明同他个头差不多,却看上去健壮的多。这是他的职业病之一,看见猛男就忍不住亮出自己的小胸肌比划两下。




“多谢你的屁股,如果丢了这份地图,我得花些力气才能回到住处。”对方猛然转身,差点撞上他的鼻尖。




Sebastian礼貌地为这个冷笑话奉献了一个微笑,因为那个创作者正因此乐呵地直拍胸肌。他往下压住帽檐,低声开口,“不客气,我是,嗯,Sebastian,你可以叫我Seb。”




他星途尚可,但远不及乔治克鲁尼那样的国民级别,而显然眼前这个波士顿傻大个就不认得他。




“Chris,”对方伸出手掌握住他的摇了摇,“Chris Evans,那个,你也是一个人旅行?”




 




2.




Sebastian喜欢能带来有益结果的交换行为。




经纪人告诉他一口完美牙齿可以适应更多角色,他就毫不犹豫地去整了牙,尽管他其实挺喜欢自己的虎牙。做形体锻炼可以拓宽戏路,于是健身房是除了片场外逗留得最多的场地。应酬完整个宣传档期可以享受长假——而当承诺并没有实现时,他立刻偷偷搭机到菲米奇诺。




现在眼前这个美国佬,虽然有漂亮的蓝眼睛,但是胡子和发型过于狂野,本能告诉Sebastian应该对这样的伴游说不。




“作为替我保管地图的感谢,今天的午餐算我的。”Chris将地图收进大背包,大喇喇地拍他的臂膀,提出建议。




“午餐?——没问题!”Sebastian摸着自己的肚皮和口袋中的现金,没再多一秒的犹豫。




 




于是十分钟后,他们坐在梵蒂冈区的小小石板街道中,啃着地道的玛格丽特披萨。




Sebastian热爱披萨,这曾是他人生的最大乐趣之一,但是当他开始志愿成为一个演员,便不得不和所有美味的芝士以及面饼告别,烘焙过的肉类也要严格控制。只有在得到重要的新角色时,Sebastian会允许自己有奢侈的一餐,然后再增加跑步和杠铃。




“接下去你想去哪儿。”Chris取出纸巾摸了摸嘴角的油腥,顺手将纸盒中最后一片披萨递给他,Sebastian有些害羞地接过,捧着那片博饼眨了眨眼,张大嘴巴咬下。




“如果你想要走游客路线,我们可以走去圣天使城堡。”




“如果我不想呢?”Sebastian砸吧着手指问男人。




Chris耸耸肩,“那就会让情况变得有些尴尬,因为我也不知道该去哪儿,我是第一次来意大利,只是想乔装成一个经验老道的背包客,我以为你会给我这个机会的。”




Sebastian已经开始习惯这个美国同胞的冷笑话了,他拍拍屁股站起来,拉了Chris一把,“那就去圣天使,这里可是罗马,处处是经典。”




 




3.




“这样会有点背光——朝左移动些,不,太超过了,很好,现在可以看到背后的全景了。”




Sebastian微微侧脸,举起手臂搭在一处突起的岩石上——




“不,这样太刻意,自然点更好。”




拜托,他才是那个拍过杂志大片和一堆品牌宣传照的明星好不好,难道这个波士顿人就认不出自己那么英俊的脸?Sebastian有点负气地撇撇嘴,对方已经起身跑过来。




“你瞧——,是不是效果很不错?”




他将信将疑地取过手机,屏幕上自己的姿态自然不如往日光鲜。他的鼻梁在日晒下有点泛红,胡茬儿也没修剪好,头发被风吹的乱呼呼卷起,但是在油画似的背景衬托下,居然真的很不错。




Sebastian冲Chris挤挤眼,故作谦逊,“在这儿真是丑小鸭都能被拍成白天鹅。”他不知对方是否听出自己言语中的得意和骄傲,因为Chris已很配合地接下去,




“你原本就足够英俊,你是模特么?”




Sebastian满意地额首,刚准备礼貌回应,对方已经跳过他的回答继续道,“当然,也是因为我的摄影技术足够好。”




他愤愤咬住牙,瞪着波士顿傻大佬,可惜对方毫无触动,只是抬手抹了抹汗津津地脖子。




“那我也为你照几张像吧——”Sebastian说服自己忍住气,举起手机,准备用工作中历练出的良好品味提点下对方。




“谢谢但不用。”Chris用手掌半遮住脸,随即又从双掌后探出脸来,“其实因为我的工作一直需要拍照,所以私下反而不喜欢了。”




Sebastian撇嘴,“所以你才是模特?”他边说边退后,打量对方、摩挲着下巴点点头,“确实很帅,长腿,大胸肌,蓝眼珠,你就是美国甜心的范本。不不,只有头发还要修理下。”




Chris毛茸茸的脸庞露出一点点粉色,“谢谢夸奖,但我不是模特,给你瞧这个——”对方将手机重新举到他面前,滑出一些色彩缤纷的图片。




Sebastian愕然,“这个?”




“这个是我。”




“你是高飞?”




“难不成我是高飞旁边的小屁孩?”Chris收回照片,脚尖并拢在地上碾了碾,“我是迪士尼特型演员——服务于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




“哇哦——”Sebastian这回终于注意到了对方的米老鼠手表。




“这是用员工积分换的。我是米奇的粉丝,但是只争取到高飞的角色。公司认为高飞的个头要更高大些,我扮米奇,孩子们摸不到米奇的鼻尖。”Chris有点委屈地瘪瘪嘴。




Sebastian“噗嗤”笑出声,又赶忙忍住,“这还挺有道理,所以你要经常和孩子们合照对么?”




“每天都需要。”Chris的脸庞显出神采来,“不过我喜欢干这个,他们真的以为我是高飞,你明白么?每个孩子瞧见我,都忍不住扑上来说‘我真的看见高飞了’,这就是我最快活的时候。”




“当然,但是也一定很辛苦。”




Chris点头,“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会很糟糕,我也要想很多拍照姿势,需要建立在高飞角色理解的基础上,并不容易。还得学习一些简单外语才可以招待各国的孩子,比如你刚才听到的那一句。”




“那句是什么意思?我以为你说的是——‘我可以邀你同游七丘之城么?最英俊的先生。’”




Chris又重复了一遍,音序柔软均匀,Sebastian忍不住微阖上眼。




“并不是。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是,请移动你的屁股挪出这块地方好么?如果你在迪士尼工作,就知道这有多实用。”




Sebastian默默闭上嘴,乘着Chris眺望城堡外围风景时,对着波士顿人做了个大鬼脸。




“不过所有工作都有难捱的时候,并且我们有不错的福利——话说回来,你的工作是什么?”




“我?”Sebastian用指头点点自己。




我是电影明星,主演过商业大片,独立电影,文艺范儿小众片,INS上粉丝数十万­——




“咳咳,其实我不算是个地道的美国人。我出生在罗马尼亚,跟随妈妈在维也纳练习钢琴,现在是名钢琴师,工作地多在纽约和洛杉矶。”




“这很有趣,”Chris拍下手掌,“说不定我可以为你争取到在迪士尼表演的机会,当然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们一直需要这样的演艺人员。”




“这是我的荣幸,”Sebastian的头脑中猛然冒出自己端坐在闪亮粉色的舞台上弹奏儿童乐曲、而身旁站着一个大高飞的画面,陡然心情好起来,他迎着台伯河的晚风对着波士顿人微微欠身,“我可也是迪士尼的粉丝,也喜欢米奇——当然,还有米奇最忠实的伙伴高飞。”




 




4.




交换联络方式时Sebastian仍存有一丝疑窦。毕竟,他只身一人在海外旅行,甚至没有通知家人和工作拍档,需要有基本的安全意识。




“那么,我明早九点来接你?”




Sebastian愣了一愣木然地点头,又晃晃脑袋,“这是你的休假期Chris,不是在乐园照看小朋友。你不用明早来接我,我们可以在景点汇合。”




“说的没错,”波士顿人拉了拉背包,指着街头呼啸而过的机车——,“可是你不想体会下意大利的‘骑士’精神?”




他一时还未完全领悟这话,瞪大双眼看着那些曲线流畅的机体,“——你是说?你不能骗我,你的意思是——”




“经典款的阿普利亚,我租了两天,所以你如果愿意的话。”




“愿意,我当然愿意!我的意思是那还等什么——明早九点见!”Sebastian扑上前抱了一下Chris,才转身跃进酒店冲对方挥了挥手,“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波士顿人摊开双手跨出一只脚微微下蹲,对他摆出高飞那个最经典的姿势。




TBC




 






评论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