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Icebreaker(一发完 明星盾x普通学生冬AU)

撒尿柔丸:

鱼子酱:



短篇脑洞不知如何起名系列…之前就随便起了个icebreaker,英语差还天真的以为是破冰者的意思,结果查了下词典是破冰船,摔…(还要努力背单词啊ˊ_>ˋ)

把之前发过的整合了一下贴上来了

01

“看到了吗,那就是史蒂夫罗杰斯。”

顺着山姆指着的方向,巴基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那个被议论着的男孩。他有着耀眼的金色头发,温柔的蓝色眼睛,总之他长得俊美极了,是人们所爱的甜心模样。除此之外,他还有着完美的身材,特别是那紧身T恤下包裹着的两块胸大肌,怎么看都怎么引人注目。

当然了,如果说吸引大家视线的是史蒂夫的模样,那可一点都不准确。因为今天这里的年轻人都是表演专业的学生,每个人都长得好看极了。之所以史蒂夫如此受关注,是因为他是一个明星。

噢,没错,明星,大红大紫的那种。

巴基还记得那是在三年前,一个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年轻男孩忽然就火了起来。那时的巴基还在上高中,每天他都能在学校里听到有女生夸赞史蒂夫多么的俊美,当时他还不知道史蒂夫是谁,后来他陪妈妈一起看一部肥皂剧,他的妈妈指着电视上一个金发碧眼的漂亮男孩说道:“巴基,看到了吗?这就是史蒂夫罗杰斯,噢,多么可爱的一个孩子!”

从那时起巴基便知晓了史蒂夫。史蒂夫是因饰演一部青春校园恋爱剧里的男二而火起来的,那部剧巴基无聊的时候也看了点儿,说实话,那部剧里的史蒂夫演技逊爆了,但凭着那张好看的脸,他俘获了不少年轻女孩的心。

“噢,我当然知道那是史蒂夫罗杰斯。”巴基漫不经心的回答山姆。说实话,他从来没想过他居然会和这个大明星成为同学。他知道史蒂夫和他同一级,也略惊讶于两人会考入同一个电影学院,他还想着幸运的话可以在校园里目睹一下巨星男孩的风采,但他没想到的是开学那天他在班级同学的名字里看到了史蒂夫,一瞬间,各种不真实的感觉向他涌了过来。他和史蒂夫居然成为同学了,那个他总在屏幕里看到的男孩,居然走进了他的现实生活。

然而,新鲜感过去后,巴基发现史蒂夫在他心中的明星光环在逐渐的褪色。蜕下明星的外衣,史蒂夫也是一个普通的男孩,他也会上课努力的听讲学习,他也会为了考试焦头烂额,他也会抽出时间在图书馆里汲取知识。

和普通学生相比,史蒂夫总是很忙,忙于拍戏,忙于接广告,除了上课学习在学校里很难看到他的影子,班级活动他也常常缺席。巴基和史蒂夫是室友,但那张属于史蒂夫的床一直都保持着开学时的模样。

“我觉得他看上去很孤独。”山姆说道。今天的班级活动是爬山,史蒂夫居然难得的参加了,只不过他总是一个人在队伍后面慢慢的爬着,不远处还有几个狗仔跟着他。巴基敢打赌这里的每个年轻人都对他好奇极了,却没一个人想要主动去碰触他。

“对了。”巴基忽然想到了什么:“山姆,我记得我们刚刚爬过了一个陡坡,对吗?”

“没错。”山姆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水:“老天,那个坡真是又高又陡,还真得需要合作才能爬的上来……等等,巴基,你该不会是想去帮史蒂夫吧?”

巴基朝他点点头,算是肯定回答,然后他转身朝那个陡坡走去。果然,史蒂夫站在那个坡下一副束手无策的样子(哪怕是他身材这么矫健的人都没办法),他身后的狗仔们都举着相机拍着这一幕,巴基可以从狗仔们的表情中猜测出明天娱乐新闻的头条标题是什么,他连忙伸出自己的手:“罗杰斯,抓住我的手,我拉你上来。”

史蒂夫明显被吓了一跳,他仰起头看着巴基,脸上还带着惊讶的表情。

“来吧,兄弟。”巴基保持着自己伸手的动作。史蒂夫看上去犹豫不决,他的蓝色眼睛里包含了太多东西,迷惑,犹豫,迷茫……巴基感觉自己的手都要酸了,他忽然有点害怕,害怕史蒂夫会把这伸出来的手当作对他落单的怜悯,害怕史蒂夫会拒绝他的帮助……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一只干燥温暖手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手。

巴基一惊,他回过神来,却猝不及防的对上了史蒂夫含着笑意的蓝眼睛。

“谢谢你。”史蒂夫温柔的对他说。

02

俗话说,一枚硬币有正反两面,凡事都有好有坏。

就巴基而言,能与史蒂夫做朋友的确挺不错的。他之前一直以为这位明星男孩空有一副漂亮的皮囊,却没有有趣的灵魂(以前他在八卦杂志上看到过太多黑料了,不过现在看来都是假的),但两人熟悉过后,巴基发现史蒂夫比大多数人都要谈吐风趣,温文尔雅,他在拍戏之余也不忘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思想,至于之前被巴基诟病的演技,他自己也很清楚,并且为了磨练提升自己付出了巴基想象不到的努力。

但糟糕的是,周围的人看他的眼神都开始变的态度暧昧起来。

首先按耐不住的是隔壁班的一个男孩,他问巴基:“你和史蒂夫的关系很好吗?那个大明星史蒂夫。”

巴基被那探究的眼神看的心里发虚,但他依旧实话实说:“史蒂夫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适合做朋友。”

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问巴基关于史蒂夫的事情,学校论坛上也开始流传着各种不堪的谣言诽谤中伤他。巴基某天看到了一个帖子,内容控诉他多么多么的不知廉耻,故意接近史蒂夫想要蹭热度,巴基用马甲在里面留言为自己辩解,但他的辩解在来势汹涌的流言面前显得苍白又无力。那晚巴基失眠了。

第二天,山姆看到巴基憔悴的的眼睛,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道:“well…我觉得你得找史蒂夫谈一谈,你可不能独自承受这些。”

巴基没有去找史蒂夫,史蒂夫却主动找到了他。那天巴基想回宿舍好好休息一下,却意外的发现本该在曼哈顿拍戏的史蒂夫出现在了宿舍里。史蒂夫是悄悄回来的,他邀请巴基去吃午餐,巴基有些犹豫,“没关系的。”史蒂夫对他说,“店主是我值得信赖的朋友。”

巴基本来决心不再和史蒂夫接触,但他还是神差鬼使的答应了那个邀请。所以现在的他正和美国少女们的大众情人史蒂夫坐在一家幽静高档的餐厅里用餐。老天,他想他真是疯了,本来就处在风口浪尖的他,已经可以想象得到这件事被其他人知道了校园论坛又会掀起怎样的波涛。

“首先我得向你抱歉,巴基。”史蒂夫真诚的看着他,“我最近才知道校园论坛上的那些流言。那些都是我疯狂的粉丝们嫉妒你而说出的虚假言论,我对比行为感到很抱歉,真的。”

巴基被史蒂夫这一套官方的道歉给搞的忍俊不禁,他决定戏弄一下史蒂夫:“你怎么知道网站里说的就是虚假言论,你就那么相信我吗?”

史蒂夫看着他,认真坚定地说:“即使你这么说,我还是相信你,巴基。”

“我相信真正说谎的人不会有这样一双纯粹美丽的绿色眼睛。”

03

那顿饭很快就结束了,因为史蒂夫还得赶航班回到曼哈顿继续工作,临走之前他给了巴基他的联系方式:“记得要联系我。”

太快了,这一切发展的都太快了。巴基本以为史蒂夫给他的是工作号码,但后来他发现这是史蒂夫的私人号码。他曾尝试着向那个号码发第一条短信,但他想了好久也不知道要发什么。他想让史蒂夫主动联系他,但同样的那个号码从未发过只言片语,也未打过任何电话过来。

他心里感到失望,却又安慰自己这才是最好最正常的结果。


04

巴基没想到自己会出现在八卦杂志的头版上。

杂志上的配图是那天他和史蒂夫共进午餐时的(该死,还是被狗仔给发现了),内容大概就是对巴基身份的猜测,“……近日,本应在曼哈顿拍戏的史蒂夫罗杰斯神秘现身本市某家餐厅,同样神秘的是罗杰斯对面的这位年轻男性……”巴基逐字逐句读着这份八卦,他感到心惊肉跳:“为何史蒂夫要不辞辛苦的与这位男性见面?两人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呢?有趣的是本报记者在校园论坛上发现了许多关于他俩的帖子……”

巴基心渐渐沉了下去,这篇报道不仅将他抹的更黑,还大胆提出了他牺牲自我引诱史蒂夫的猜想,他大概是能猜出来那些疯狂的偏激派粉丝会怎样报复他。

他盯着手机屏幕好久,终于发出了他和史蒂夫之间的第一条短信:史蒂夫,我是巴基。

他等待着,他感觉他的心脏不受控制的想逃离他的身体,每个细胞都在厮鸣着,叫嚣着。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手机依旧没收到任何短信提醒。

睡觉吧。巴基无奈的对自己笑了笑,他也搞不懂自己在期待着什么,等待一个遥遥无期又渺茫的回复,不如让他好好休息恢复精力,明天还要上专业课。

他打了个哈欠,准备将手机关机,忽然,一条短信发了过来:不好意思巴基,刚刚太忙没来得及看手机,你睡了吗?

05

今夜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巴基和史蒂夫不断的发着短信聊天(他太蠢了,他忘了给史蒂夫他的手机号码,以致于史蒂夫联系不上他),巴基抱着手机快速的在屏幕上敲打回复着,还时不时绽出傻笑,该死,他觉得他自己就好像一个处于热恋中的中学女生一样,事情本不该这样的,一切都在失控。

“巴基,你想见我吗?”忽然,史蒂夫问他。
“你在开什么玩笑?好好工作。”巴基回复,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早点休息吧,你还得拍戏。”

史蒂夫和他道了晚安,巴基没再回复。他关掉了手机,黑暗中他兴奋的心情渐渐冷静下来,他悲哀的发现自己大概是沦陷了。他深陷一片名为史蒂夫的沼泽无法脱身了。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对史蒂夫产生了好感,他只知道他无路可退,万劫不复。

06

“其实我很讨厌史蒂夫。”
“爬山那次的班级活动,我只是怜悯他一个人落了单,才大发慈悲的向他伸出了援手。”

两句来自巴基巴恩斯的回复,又一次的将校园论坛引爆了。

“所以你怎么回事?”午餐时间,山姆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到了巴基的身边,“之前还有一些人愿意帮你说话,而你今天的言行着实伤害到了他们。我知道你不是这样子的人,巴基,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巴基淡淡道:“事实就是这样。”

07

巴基对所有人都撒了慌,他违背自己的本心在校园论坛上敲下了那两行字。史蒂夫知道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吃惊?厌恶?或者两者都有。巴基又想起了史蒂夫温暖的笑意,想到了他们之间的那些短信,想到了那些美好又不真实的瞬间。史蒂夫问他你想见我吗,巴基克制了好久才没有让自己敲下Yes,他明白他与史蒂夫的距离还是太遥远,太遥远了。

宿舍门口坐着一个人,巴基已经司空见惯了,不是狗仔便是史蒂夫的粉丝。他们见到巴基无非就那么几个问题:你和史蒂夫到底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史蒂夫,你这样接近史蒂夫是想捧红自己吗?

走近一看,那人的脸从低低压着的鸭舌帽之下显露出来。“史蒂夫?”巴基有些吃惊的喊出这个他所思念的名字。

“巴基。”史蒂夫站起身来:“我看了论坛,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巴基说:“你也看到了,事实就是那样,很抱歉我的眼睛欺骗了你,我的确是一个卑劣的人。”

“不可能的,你一定隐瞒了我什么。”史蒂夫凑近过来,他身上的味道真是该死的好闻,巴基下意识的往后躲了几步。

“是因为那些网络暴力吗?”史蒂夫问他:“我早该想到那些舆论足以让它的承受者奔溃,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让我们一起来承担好吗?”

不是,不是的。巴基在心里默默诽腹着,一切都是因为他卑微又无终的暗恋,他明白他俩之间的距离。“你不是还没有杀青吗,怎么又跑回来了?”巴基反问他,企图转移话题。

“我等不及你是否想见我的回答了。”史蒂夫看着他,他好看的蓝眼睛在微弱的灯光下闪闪发亮,“因为我想见你,我想见你想的发疯。”

08

“为什么?”巴基感到自己是颤着声音问出了这句话,他心里那个猜想了无数次的,大胆的想法又蹦了出来,(不——不可能的,巴基在心里默念着。)“为什么你想要见我?”

史蒂夫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后反问巴基:“你还不明白吗?”

巴基愣了。那个隐藏在他心里的大胆猜想居然成了真,他感觉自己化做了轻飘飘的一片,思绪,身体都已经不是他的了。忽然,他又想到了什么,他摇头:“不可能的,史蒂夫,你是万人追捧的巨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这不可能的。”

“没什么不可能的,巴基。”史蒂夫捧起巴基的脸,认真的注视着他:“在你面前,我只是一个幸运的男孩儿,幸运的能和你相遇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同样,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儿,一个暗恋你,不敢将爱说出口的普通男孩儿。”

“而现在我说出口了。我爱你,巴基。你的回答是什么?”

09

“……Punk.”

10

“……史蒂夫罗杰斯又回归校园了。他依旧是校园里最具有神秘感的人,每个年轻人都想接近他,但又碍于他的特殊身份不敢妄自上前。而巴基巴恩斯——史蒂夫在校园里公认的挚友,现在每天都与史蒂夫形影不离。说实话,这个棕发的漂亮年轻人前段时间的确被谣言打击的憔悴不堪,但现在他的气色看上去好极了,特别是那具有亲和力的微笑,难怪连史蒂夫也拒绝不了……”

巴基给史蒂夫念了一段来自最新八卦杂志上的新闻,他忍不住扬起自己的嘴角:“嗯哼?连史蒂夫罗杰斯都拒绝不了的甜蜜微笑?是吗?”

“是的,是的,我爱极这个了。”史蒂夫含着笑意吻了吻巴基的嘴角,然后两人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END


评论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