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Evanstan】超模1

sherry🐱:

写在前面:

摄影师桃×模特包

题目的超模指的是Sebastian,我曾觉得Seb的美貌会让人忽略他的演技,那么做模特却是再合适不过了。故事主要发生在巴黎,是一个纠结的爱情和成长故事。


1

1993年的初春,18岁的Sebastian带着一份临时合约、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500法郎来到了巴黎。

梦开始的地方。

 

5个月前

自1989年罗马尼亚的政治剧变后,Stan夫人每年夏天都会带着自己唯一的儿子,Sebastian到早年嫁到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妹妹家探亲。

这一年,匈牙利的夏天出奇的热,Stan夫人早早地跟妹妹通了信,决定将探亲的日子从8月推迟到9月。那时温度已经降下来了,气候舒适,城市里可玩耍和游览的地方比他们的家乡康斯坦察多多了,布达佩斯的大学们也都陆续开了学,正适合Sebastian多去学校里感受感受。

9月的布达佩斯气温已经很舒适了,Sebastian每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就跟小姨家的儿子和女儿们上街玩,有时去景点参观,那些著名的链子桥、国会大厦、各式教堂、艺术馆早就去了无数次;有时在妈妈的要求下,也骑上自行车去布达佩斯那些知名的大学里闲逛,他的匈牙利语不流利,英文也只会简单的对话,跟人交流并不容易,但他生得一张好面孔,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个子也高,还瘦,看上去跟个棕发的芭比娃娃似的。他只要直直地看着对方的眼睛,街边卖小吃的老板也好,校园里的女大学生也好,也不论他是要买份食物还是迷了路要问路,他们都愿意耐着性子听他说话,然后更加耐心地用简单的英文加上手势跟他解释。

这天小姨家的丽贝卡妹妹发烧了,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几个小孩子在气温下降的时候还跑去泳池游泳的关系。一家人都跟着去了诊所,Sebastian乐得一个人,他骑上自行车,飞一样地出了门。他其实不爱去什么大学,他的文化课总学不好,反而对艺术类的绘画更感兴趣些,若是能在这方面有点天赋也算不错,大学不也总有艺术系,可他喜欢是喜欢,就是画不好,那水平别说考艺术系了,连他自己看着也不好意思说出‘好看’两字。因此,他对大学是没有什么兴趣的,那么未来干什么呢?那太遥远了,他还没想到。

他骑着车在佩斯市区闲逛,累了就停下来买瓶水,早晨的气温很舒服,他穿着短袖和短裤,享受着风吹过带来的丝丝凉意,他没有太想去的目的地,不过最后还是朝着国立美术馆的方向骑了过去。

美术馆在英雄广场旁边,这会太早了还没开馆,Sebastian把自行车锁在街边,开始在广场上四处逛起来。此时的游人还不多,雕像下一群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一个摄影组,模特们在最中间,旁边有拿遮光板的,有拿着相机不停按快门的,有拿着漂亮服装和化妆品在旁边待命的。

Sebastian看呆了,当模特真好啊,只要站在那里摆出pose,任人拍就行了,可以穿好看的衣服,还有专人帮忙换衣服、化妆,众星捧月似的。

“嗨!”他真看着,人群里跑出一个黑人,伸手跟他打招呼。

“嗨。”Sebastian笑着回应,他的英文不好,希望这人不要是跟他问路的。

“我是Anthony,你看到那边在拍照吧?我们是从法国来的。”

Sebastian听懂了大半,问,“那你找我干什么呢?”

Anthony塞给他一张名片,“你很美,很适合来巴黎做模特,这是我的名片,只要你愿意,随时到巴黎来找我。”

“你是说我可以去巴黎,去做模特?”Sebastian睁着大眼睛,重复了一遍Anthony的话。

“对!不过你得先学好英文!”Anthony用,“来之前发邮件告诉我,我给你办签证。”

“我真的可以?”Sebastian问。

“当然,相信我!期待在巴黎见到你!”

 

他先去经纪公司Elite跟当初在匈牙利发掘他的人Anthony Mackie报了道,后者通知他下周一来公司拍他的第一组工作照,然后Sebastian独自回到了位于第9区的模特公寓。

公寓是经纪公司提供的,房租得自己付,模特公寓,顾名思义就是这里的公寓楼里住的几乎全是模特,不知名或小有名气的男模,女模,通通一个人甚至两个、三个的挤在二十平方不到的单间里,期待着有朝一日成为某个品牌或知名设计师的长期缪斯(短期也不行,这就是问题所在,在巴黎,这一季时尚界爱你,下一季,他们就可能抛弃你,因此短期的红火带来的不过是泡沫一样的虚荣),扬眉吐气地离开这里。

不过在这一天到来之前,他们都得住在这里。

公寓的位置很有意思,集中巴黎第9区东边的街道,这里治安稍差,常有偷盗抢劫案发生,但胜在房租便宜,最重要的是离香榭丽舍大道、春天百货和各大经纪公司总部等模特们常去的地方很近,通常骑个自行车、摩托车,有时甚至是跑着步就去了,能省不少交通费。巴黎的消费很高,高峰期打个车的费用能让人咋舌。

 

Sebastian拖着行李箱上楼,他乐观地决定一个人住一个单间,不与别人合租,尽管原生家庭并不富裕,他此次带来的钱也不多,他还是不喜欢跟陌生人挤在本来就小的屋子里。

这个时候的巴黎还很冷,他一边裹着自己的棉服,一边拿钥匙开门,好在室内有暖气,他放下箱子,一下脱掉了累赘的棉服大衣,只剩下一件袖口和下摆都挺宽松的白色T恤。

“呼……”他坐在单人床边歇了一会,开始打量自己的房间——其实没什么好打量的,一眼就能望到头。一张小床,一个衣柜,一副桌椅,墙上挂着一个镜子,房间最里面是一个只能进一个人的浴室。

还不算太坏,他想。

Sebastian没有关门,因此他能看到一些人在走廊走来走去,有些是出去,有些是回来,看上去都是模特,男的女的都有,皆是一副神色匆匆的样子,有些甚至在走廊里小跑起来。他观察了一会,好像还看到了几个比较出名的、他在杂志上看到过的女模特。

对面的门突然开了,走出来一个男人,他穿着白色短袖和黑色短裤,短袖是休闲款式的,只不过因为男人的肌肉太过发达,休闲的硬是被撑成了紧身的。Sebastian望了望,再低头看看自己瘦弱的身材,心想,他也是模特么?我们可太不同了。

那男人注意到了他的眼神,把这眼神当成了打招呼的暗示,他走了过来,站在门沿那儿,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颗牙笑容,“你好,才搬进来吗?”

“你好,”Sebastian也站了起来,报以微笑的回应,“我是Sebastian,今天刚来。”

那男人伸出手来跟他握手,报出自己的名字,“Chris. 需要帮忙吗?”

Sebastian摸了摸头,他的手指修长,手腕纤细,“谢谢,不过,我没什么行李。”

Chris环顾了一下,除了床边那个小箱子,确实没有更多的行李了,他还站在进门那儿,高大的身躯几乎要把入口堵死了,他没有离开的意思,继续搭着话,“听你的口音,你是东欧来的吗?”

“嗯,我从罗马尼亚来的,”Sebastian见他不走,索性又坐了下来,他拍了拍床边,示意Chris也可以过来坐着聊,“你呢?”

“我是波士顿人,”Chris坐下来,跟Sebastian之间有一点距离,他们面对面,见Sebastian眼里有迷茫的神色,解释道,“在美国,美国的东海岸。”

“噢,”Sebastian对他露出无邪的微笑,“难怪你的英文这么好听,你听我说话,很难听懂吧?”

“没有没有,”Chris忙摆手,“我能听懂。”

听了他的话Sebastian只是笑,Chris另找话题,“你是模特?签公司了吗?”

提到这个Sebastian的话稍多了一些,他坦诚告之,“嗯!我跟Elite签了半年的合约,Elite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Sebastian,你的运气不错,这是巴黎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之一。”Chris的眼光黏在Sebastian的脸上、身上,这不怪他,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更何况,Sebastian实在太美了。

 

美得耀眼。

他很白,无论是脸,还是露出的脖颈、手腕,都白白净净的,肤质细腻,既不干燥,也不油腻。接着是他的头发,看上去发质柔软,发丝纤细,有些长,有些自然卷,自在地搭在主人额前,再往下是他的眉毛,跟发丝一样的柔软和浓密。然后就是眼睛了,整张脸、或者说他整个人的点睛之笔,他的眼睛很大,泛着湖绿色的光,尤其是两边嘴角轻轻扯开一笑,眼角弯弯的,眼睛跟雨后多瑙河的河水一样水光荡漾,在光线不够明亮的房间里,他的眼睛像是集中了所有的光芒……

Chris是个摄影师,他懂得欣赏美,面前的男孩五官肯定是够格了,别说当模特,就是当演员都不在话下。可他的身材……Sebastian不矮,但是很瘦,那T恤穿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看上去跟排骨条似的,两条腿更是细得好像他用手就能拧断。

如果他的性别转换,是一个女孩,那么毫不犹豫地他会马上在巴黎闯入自己的一片天。可他是个男孩,而模特行业向来是女人的天下,男模从来都是女模的附带品,什么品牌代言、杂志封面通常是女人厮杀的战场,男模几乎想都别想,大多数时候只需要长有一副英俊五官,练出6块腹肌,在女模们旁边乖乖配合拍照,能混个中等收入也就算不错了。尽管五官是逆了天的漂亮,但Sebastian的身材,并不符合这个行业的既定审美观。

当然,这些都是Chris的心里话,他没有说出来。

“你也是个模特么?”Sebastian歪着脑袋问他。

“算吧,”Chris说,“我来巴黎4年了,其实我想做的是摄影师,可是我没名气,拍的东西没人愿意用,又还算长了张别人愿意看的脸,就先做着模特讨口饭吃,钱都拿去买摄影器材了。”

“你好谦虚,”Sebastian笑了,眼睛成了月牙湾,那笑容仿佛能吹散巴黎此刻阴沉沉的乌云,“你这么帅,还说‘只是别人愿意看’,如果我是观众,天天看你都不会腻的。”

Chris被他逗笑,这个美而不自知的男孩看上去单纯得可怕,心里竟生出了一股保护之意,忍不住伸手揉了揉Sebastian的卷发,手感跟想象的一样,“你才多大?一会收拾下,我带你去附近吃饭吧,顺便熟悉下环境。”

“好啊,”Sebastian答应了,“作为回礼,你可以在缺模特的时候来找我拍照。”

- TBC -

 新坑,谢谢给我红心和留言的小伙伴~!

PS:请教下evanstan的文可以打盾冬tag嘛……

评论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