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吸血鬼史蒂夫X小中医巴基】【这病是看不好了!】【1】

我不叫CJ火星你认错人了!:

这个宝宝 @桃汁奶黄包 卖给我的梗,所谓硬要在毫无逻辑的吸血鬼身上逻辑的看病是也,我尽力了。。。。。。


试阅一章,如果有什么违和请告诉我。


----------------------------------------------------------------------------


“在全球一体化的趋势下,罗马尼亚不可避免的加入到共建地球村的活动中来,目前,我国的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己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啪——”电视机失去了信号,遥控器被浓妆艳抹的红发女郎突然按下。


“史蒂夫!”她对窝在单人沙发里的人影皱起眉头,“是你提议回故乡寻根溯源的,电视可不会告诉你你的来历。我怕不是吃错了药才被你骗到这种丝芙兰都找不到的鬼地方!”


“可现在还是白天。”


女郎拍拍额头翻了个白眼,接着道“说的阳光能把你怎么样似的,你就窝这里等着长霉吧,我可要出去找乐子了。”


高跟鞋的“哒哒”声渐行渐远,被称为史蒂夫的男人从阴影里露出真容,这是一个典型的雅利安人,金发碧眼,鼻梁挺直,高大强壮,毛发浓密,可以说是相当英俊了,如果忽略他眼下那团浓重的阴影的话。


史蒂夫沉沉的叹了口气,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后脚步沉稳的站起身。拿起挂在衣架上的领带,对着镜子认真的穿好三件套西装,他准备接受娜塔莎的建议,出门走走。怎么说呢,她们这一代新生的吸血鬼对于传统总是不够尊重,随着科技进步,新型血清让吸血鬼们能在阳光下行走,甚至还能享受一把日光浴!作为能量来源的鲜血有了各式各样的替代品。她们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模糊了吸血鬼与人类的界限。而史蒂夫作为老派的吸血鬼标杆式的人物,必然要捍卫身为吸血鬼的尊严。他再次确认了领带的位置,点点头,打开琥珀弯柄的黑伞,小心谨慎地跨出房门。


 


这里是位于罗马尼亚东部的港口小城——图尔恰。如今正值初夏,史蒂夫规规矩矩的保守着装不免引来众多好奇的目光,他垂低了伞柄隔绝了这些眼光,目不斜视耳不旁听的走在硌脚的石子路上,一心想从海风中分辨娜塔莎的香水味。这个后辈行事向来随心所欲,就怕她在这陌生的国度里惹是生非不好收拾。这么做有点难度,因为这里的空气不仅带咸,还充斥着蔷薇花的香味。蔷薇是罗马尼亚的国花,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史蒂夫的鼻子于这混杂的气味里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丝异乎寻常的辛香,这种味道可以说是十分新奇,他循着香味在小巷里穿梭,轻易便找到了源头。那是一幢与周围坡顶彩墙的小房子并无二致的典型欧洲民居。房前有个小花圃,种植的都是史蒂夫未曾见过的美丽花草。


 


比如花园左边一隅有一片半人高的白色花丛,花茎长着大片毛绒绒的心形叶瓣,一串串绿珍珠样的浆果坠在花间。旁边地表上匍匐着边缘钝锯齿状的大叶片,一根长长的花枝孤零零的从叶脉里伸出,只有一颗红莓点缀其上。还有房顶上爬满的褐色藤枝,对生叶上长出的花托竟是一蒂双蕊,黄白双花并生,洋洋洒洒相映成趣。还有紫色叶子的小树苗,羽毛状叶子的灌木,长相很像大型试管刷似的花柱,还有那片散发异香的花丛,小小的伞形鹅黄色花序铺满整个如缝衣针般细长坚韧的花枝上,迎风招摇。


一个光膀的年轻人手握花锄蹲在地上奋力挖掘着什么,蜜色的腰背肌肉被汗水沁得油光发亮,半长的棕色头发黏在脸颊边,从史蒂夫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汗水整从他纤长的睫毛上挂下来。


 


史蒂夫犹豫是不是该向这个普通的罗马尼亚人类请教一下这个奇怪的花圃。这位年轻的花匠抬起头,他往脸上抹了把汗,像所有热情好客的罗马尼亚人一样对着陌生的旅客露出率真的微笑:“您这是迷路了吗?我尊敬的先生。”


我必须撤回前言了,史蒂夫暗想,这个人类可一点也不普通。至少他在人间游历了这么久,还从未见过如此纯真迷人的笑颜,明明眼前这个人的五官不见得有多完美,他的前额过宽,脸型略短,眼尾纹狭长,嘴唇又薄,连胡子刮得也不干净。可为什么他笑起来这么可爱这么甜,竟让吸血鬼的500年未曾跳动的心脏“突突”了两下。


巴基见面前这位着装过于体面的男士一副听不懂话的样子重新用英语又说了一遍。


史蒂夫反应全无,只顾直愣愣的看着半裸的花匠。


于是巴基换到了法语,又切到了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


“哦哦哦哦!我的天呐,我真是太失礼了!太失礼了!”吸血鬼总算反应了过来,向对方伸出手,“我叫史蒂夫罗杰斯,来自美国,是个观光客。您的美丽……我是说您花园的美丽实在是震惊到我了!”


 


“没人不会被我师父一手打造的草药园子所折服,哈哈哈哈,这房子也是我师父的。”巴基放下花锄随手在运动裤上抹了两下跟史蒂夫握手,一手还捧着刚挖出来的那株奇形怪状的植物,它已经被安置到一个漂亮的青瓷小花盆里,圆形的块茎上只长出三根细茎,左右两根各生三片长叶,中间长长的花序柄端裹着厚实如圆筒的苞片,保护着一粒粒晶莹剔透梭状排列的绿色圆果。


“这叫半夏,这些漂亮的小果子是他的果实,是用来繁殖的,师父怕有人会误食所以临行前关照把它装盆。”巴基解释说。


“吃了它会怎样?”


“我只告诉您舔一舔它的块茎就会让你舌头麻痹4小时不能说话,要不您尝颗果子试试?”巴基吃吃笑着。


 


“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其实我是想知道那些黄花的香气为什么这么特别?”


“那叫茴香花,秋天它的果实成熟炒制后可以入药,叫做小茴香。它就是一种可以用来烧中国菜的香料。”


“真是太奇妙了!”史蒂夫赞叹道,“所以您是位医生?”


“我们非要在大太阳底下聊天吗?进来喝杯茶歇歇脚?”巴基说着打开了篱笆门,对他眨眨眼睛,还舔了舔嘴唇。


史蒂夫擦了擦并不存在的额汗,松开领口,毫不犹豫的踏入园中,跟着巴基走进屋内。至于娜塔莎?她也是100岁了成熟吸血鬼了,做事该有些分寸了。


 


这房子的格局有点奇怪,史蒂夫没看见想象中的客厅或者玄关,门口地毯上蹭干净脚,映入眼帘的是一长排排列整齐的隔斗小柜子,柜漆是复古的红木色,边框描绘了金色云纹,每个小柜子都安装了黄铜把手。墙柜间隙留出一扇通向内间的门,柜前有张长方形的操作台,摆放着他叫不出名字的小型工具。房间左手靠墙的陈列架上摆着一个个大号玻璃罐,罐里装满了或澄清或浑浊的液体,依然有不知名的事物浸泡其中。靠右墙有两张细胳膊细腿的实木靠背椅,这绝对不是欧洲家具的款式,隔着一个嵌着大理石台面的木质高脚茶几面对面的摆放,茶几上还放有一个绣花精致的小布包,这里的一切都透露着奇怪的气息!


“你随便看看,我先洗个手再来招待你。叫我巴基就好。”巴基笑嘻嘻的打了声招呼转入内间。


 


巴基是故意的!师父常说救人一命等于造了七层塔,他虽然不太明白救人与造塔之间的联系,但救死扶伤医生天职他还是铭刻在心的。


这个叫史蒂夫的他打第一眼起就觉得此人体征怪异!哪有正常男人像他那样白得跟开了十小时的日光灯管似的,明明是大夏天裹得这么严实还不带出汗的,握手的时候简直像摸了一块冰!这分明是阳虚血亏之症嘛!师父说阳虚则体寒,一点儿也没错!但是血亏则气弱他就不太明白了,这个声线沙哑性感的异国游客血色全无偏偏中气十足,而且毛发旺盛,说好的阳虚毛枯呢???巴基给人看病的年月不长,第一次有这么个矛盾病例体站在这个求知欲旺盛的青年医生面前,就像把蜂蜜端给了小熊,焉有放过之理?


 


巴基整理了一番形容,套了件清爽的白T,按照传统,*端出了面包与盐巴。


 


史蒂夫用面包蘸了盐咬了一口,他们算是正式认识了。巴基告诉史蒂夫自己是个中医见习医师。早在7年前罗马尼亚就与中国开展了中医带教计划,由于巴基能说34种外语包括天书般的中文,在一干外交学院尖子生中脱颖而出,再加上外形俊朗,为人精干,于是作为罗马尼亚的门面负责与中方沟通的重担就压到了他肩上。作了一年翻译后,中方领队,也就是他现在的师父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坚持认为巴恩斯同学天赋异禀可堪大用,巴基一时兴起便磕了头拜了师学起了中医。


“不瞒你说,真开始学医以后,我才明白中文没那么简单,比如师父一开始叫我看《中医基础理论》,我每一个字都认得,但是每一句话都不懂!”


“呵呵。”活了500岁的史蒂夫完全不明白巴基在说什么,只能陪笑。


“再比如师父一开始就跟我讲说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你知道是什么意思么?”


史蒂夫呵呵着摇了摇头。


“望就是看你的脸色,你看你血色全无,晚上没少熬夜吧!”


吸血鬼一想没错啊,我可不是白天睡觉晚上行动么,点了点头。


巴基暗暗握紧的拳头,不动声色的继续问道:“那你最近食量还好?”


“呃,其实我不怎么吃得下东西。”史蒂夫挠挠头。


“什么!”巴基大惊失色道,“不吃怎么行。我师父常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不吃饭难怪你体虚,你看你这瘦——”


巴基顺手去捏史蒂夫的上臂,两只手不能合围,好吧!不吃饭还能有这么结实的肌肉这是什么道理啦!


 


“咳咳咳,就算你现在还算结实,长此以往也要脾胃两亏。”他想学师傅一样泰然自若的捋捋白胡子,发现只有胡渣渣可以挠挠。


“可我不能吃饭。”史蒂夫难过的蹙起眉头。


“哦哦哦哦!症结所在。”巴基戏剧性晃动着食指指着史蒂夫,“难怪你脸色苍白,印堂发黑。说说,这种症状持续多久了?是没有食欲吗?胃疼不疼?涨不涨?有没有呕吐?你可别见怪,作为一个医生,我这是职业病发作了。唉!你等等!我去找个纸笔记一下。”


 


史蒂夫觉得自己没救了。几百年来他恪守着吸血鬼前辈们的告诫,千万不要跟人类扯上关系,人类脆弱又不自知,关键寿命又短。爱上人类的吸血鬼绝不会善始善终。当人类伴侣死去后留下的吸血鬼只能承受无尽的折磨。所以他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婉拒巴基的好意,抽身离去让这一段萍水相逢的关系噶然而止。然而他像是被橡木椅子吸住了屁股,端端正正的坐在位置上,直到巴基给他端来一杯热腾腾冒着甜香气的水?大概是什么中国特色饮料吧,史蒂夫这么想着,好奇地看着杯面上漂浮的那几块——


“橘子皮?”他挑了挑眉毛。


“正确的说法应该叫做陈皮,这是经过我师父蜜炼过的陈皮。健脾和胃行气宽中,反正你听不懂,我也很难跟你解释,总之对你的胃有好处,只可惜这个季节没有鲜山楂。”


史蒂夫默默啜饮了一口,这杯水闻起来香入口酸中带甘,回味却苦,他从来没想到一杯水也能喝出几种滋味,很遗憾他的身体会不到人类的食物的作用,不管是食品还是药品,只会转化成能量统统吸收掉。


“那么我们继续好吗?麻烦你张一下嘴。”


吸血鬼十分配合的张大嘴巴,巴基往前探过身体,一张俊脸几乎凑到史蒂夫唇边,吸血鬼的心脏又冷不防的嗵嗵嗵跳了三下,但是他一动不敢动,他怕自己一个把持不住做出什么有违礼仪之事。巴基像条猎狗一样左右努着鼻子,除了史蒂夫身上好闻的古龙水他什么都闻不出来。巴基不死心的闻了好一会,恨不得要钻到史蒂夫喉咙里,实在没有收获才悻悻的坐回原位道:“给我看看舌苔。”


“什么?”


“把你舌头伸出来。”


“哦”


“真是怪了史蒂夫,一般食滞胃脘才会让你吃不下饭,这种病人视积食情况不同通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口臭,那是因为胃部的消化不良所致,且舌苔厚腻。可你完全不是,你的口气很清新,舌头可以说是健康饮食的范本色了。”巴基苦恼的挠头,“你吃不下饭的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了?你平时饮食怎样?”


“我……我平时只要摄入能量补充剂就可以了。”这也不算说谎吧,吸血鬼想。


“唔,你意思是能量代餐?你在健身?我早该想到的!”巴基一拍额头,“看看你的肱二头肌吧哥们,我都能站在上面跳舞!”


 


你倒是可以来试试,史蒂夫心里嘀咕了一句。


“用我师父的话说,那些东西也配称作食物?而我对他老人家的话表示百分之百的赞同!你该吃点人吃的东西了我的朋友,在化学合成剂毁了你的肠胃之前!”


“我不是!我没有!”史蒂夫也很苦恼,不知道该不该向他的人类朋友暴露他的真实身份,可就算暴露,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吸血鬼身体的构造运行。


“你们老美惯会用高科技包装自己,出入有空调,无所谓春夏秋冬四季更替。饮食有代餐,不知四气五味酸甜苦辣。不敬自然不懂阴阳,不生病才有鬼咧!”巴基一脸忿忿不平。


虽然这个小中医说的英语史蒂夫一句也听不懂,但这并不妨碍他欣赏这个人类由于生气而鼓起的圆乎乎的腮帮,他必须投入百分之百的自制力才能克制自己不去戳一戳。


 


“就算是健身也不能以牺牲食欲为代价啊!说吧,你还没告诉我你有多长时间吃不下饭了。”


“5……呃……5个月……”史蒂夫迟疑道。


“这5个月你全靠代餐过活?”巴基睁大了眼睛,“你还能走出家门我真想说是上帝的神迹了!那么,想必你的排泄也是不大正常的喽?”


“呃……什么?”史蒂夫惊慌失措的躲避小医生的眼神询问。作为高贵冷艳的吸血鬼,他们从来不必烦恼排泄这种污秽之事。而史蒂夫此刻只能努力屏气捂脸以达到脸红的效果,像个斯文的正常人类一样表达羞耻心。噢!他失败了!谁让吸血鬼根本不用呼吸呢!


“拜托,你在干嘛呢史蒂夫!吃喝拉撒人之常情,十六岁的小姑娘都比你放得开!”


“呃……唔……”


“这有什么藏着掖着的?痛快点!就一个词的回答,大便通不通?”


“不通。”史蒂夫沉痛的答道。


巴基怜悯的看了他一眼,道:“可怜的家伙。”


圆珠笔快速的在纸上划过“便秘严重!”


 


“来吧,”巴基把笔一搁,将那个做工细致的小布包推到史蒂夫面前,“让我看看你可怜的肠胃被毁到哪个程度了。请把你的右手放上来。”


“这又是干嘛?”史蒂夫说归说,还是老老实实的将右手放到手枕上。


“诊脉。你别出声干扰我了。”


巴基伸出左手中指沿着吸血鬼桡骨茎凸部周围来回地轻按,史蒂夫被他暖洋洋的指腹按的实在心痒难耐,忍不住又问:“你在按什么?”


“我在定脉!”巴基双眉蹙紧,他按了好一阵了还是找不到史蒂夫的脉搏,真是活见鬼了!难道资本主义出生的脉搏跟社会主义国家出生的就是不同?这道理解释不通啊!他面色涨红,额上渐渐析出冷汗,也顾不得寻脉手法了,三指齐出在史蒂夫手腕上一通乱按。


 


史蒂夫这才知道巴基在找什么,这个时候告诉再这个小可爱自己是个活死人怕是得让他当场闭过气去。于是史蒂夫控制肌肉造出了脉搏搏动的假象,他还特意让它搏动的欢快点。他注意到巴基的脸色终于有所好转,然而好景不长,巴基的绿眼睛再一次荡起诧异的涟漪,看着他的眼神游移不定,手指加注在他手腕的力道不知不觉地加重,舌头一次次不安分的扫过下唇,另一只空闲的手不住的挠着下巴上那道屁股沟。


“医生,你到底按出什么来了?”吸血鬼问。


“我勒个去!您这是喜脉啊!”小中医脱口而出。


 


*罗马尼亚风俗:在农村或山区迎接宾客时,人们总是先送上整块新鲜的大面包,端上放盐的盘子,请客人掰下面包蘸盐吃,因为罗马尼亚人认为面包和盐是人一生不可或缺的东西。




文中出现草药依次为


龙葵



蛇莓





金银花




紫苏




凤尾草



地榆





小茴香





半夏










 





评论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