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盾的妹妹我是见过的

不知道说啥

【盾冬】Oops·03(兽化AU)

讨厌连载的咸鱼🌚:

*盾虎×冬喵




“什么叫谈恋爱?”


当史蒂夫第一次这么问詹姆斯的时候詹姆斯并没有在意这个问题,因为他正忙着大声吼叫和挥舞爪子好让他的愚蠢主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詹姆斯不会注意到这个问题,如果史蒂夫没有一直问他的话。


“詹姆斯,主人说我们在谈恋爱,什么叫谈恋爱?”


这是他们被主人粗暴地擦干身子并放回他们的窝之后史蒂夫的又一次发问。


詹姆斯烦躁地挠了史蒂夫的左脸,但是不管他如何用力都无法刺破老虎幼崽的皮毛,所以那对史蒂夫来说只是挠痒痒。詹姆斯一点都不想听到“谈恋爱”这个词,他的主人刚刚用这个词对他进行了全方位的侮辱,那是他不能忍受的。


说真的,他的主人是眼瞎了吗……


“什么叫谈恋爱?”


詹姆斯被史蒂夫强势地扑倒在毛绒绒的地毯上,他反射性地挣扎,大叫着挥舞他的爪子想要攻击史蒂夫,但虎崽只是舔了舔他,又重复了那个问题。


詹姆斯停止了挣扎,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并不是说他没法回答,他在这个家里见识了很多次失败的恋爱,任凭他的记忆再好也没法完全记住主人的男朋友和女朋友。


但是史蒂夫为什么要一直问这个问题?


詹姆斯看着压在他身上的虎崽,看着那双澄澈透明的眼睛和微微耸动的鼻翼,猛地意识到史蒂夫不过是一头降生一个多月的老虎。也就是说,史蒂夫的阅历几乎是一张白纸,也就是说,史蒂夫处于一种蠢到什么都相信的阶段。


这感觉似曾相识,詹姆斯也经历过什么都相信的阶段。他的主人说他的爪子有一天会变得像刀锋一样尖利,于是他日日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但他最终只是抓坏了两套沙发,被主人痛打两次后发现他的爪子不可能像刀锋一样尖利。


现在,还嗷嗷待哺的虎崽相信他们在谈恋爱,所以他问的不是“我们真的在谈恋爱吗”而是“什么是谈恋爱”。


“詹姆斯?”


他该说什么?说出真相?还是利用这个机会?


一些血腥可怕的画面再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詹姆斯深吸一口气,轻轻挣脱虎崽厚厚的肉垫。


“就是……我们不能吃掉对方。”


这大概是詹姆斯第一次撒谎,他在看到虎崽瞬间柔和下来的目光后意识到这肯定不是他最后一次撒谎。


“我不会吃掉你的,詹姆斯,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说完,史蒂夫就兴奋地咬起了地毯,自顾自地玩耍起来。


詹姆斯在一旁看着虎崽玩耍了一个小时后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他不可能一直和史蒂夫“谈恋爱”,他的愚蠢主人完美地展示过无数次所谓“谈恋爱”的结局。


也就是说他们会“分手”:撕破脸皮、大声吵架、互相扔东西、大骂对方“混蛋”或者“婊子”、鬼哭狼嚎、摔门而出……


詹姆斯被这般血腥的画面吓到了。他想起每当主人经历痛彻心扉的分手之时他都会逃得远远的,他们也无心抓住他。他的耳根清净,可以睡个好觉,坏处是他得自己找吃的。


“詹姆斯——快来,一起玩……”


我早就过了咬地毯的年纪了你这头傻虎!


詹姆斯这么想着,头也不回地跳到了柜子上,开始疯狂挠木头。


他永远没法和史蒂夫玩那种幼稚的游戏,要知道他在一岁的时候就不再假装喜欢逗猫棒了。


*


詹姆斯恨他的主人,这点从来没有改变过,并且呈现越来越糟糕的趋势。他的主人,一个和他相处了一年多的四肢健全头脑简单的人类,明明知道他不喜欢水还要逼着他和天生会游泳的虎崽下水。


一如往常,詹姆斯奋力挣扎,他的前小弟史蒂夫也尽心尽力地保证他不会沉下去。詹姆斯被水呛到很多次,但是他知道这不会持续太久,虎崽最多玩十几分钟。


他努力适应这项操蛋的娱乐项目直到他的主人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说:“噢真甜蜜,我们的史蒂夫都舍不得离开詹姆斯呢……史蒂夫,你的男朋友可是个硬骨头,别惹他。”


詹姆斯狠狠咬了主人的手腕,在主人惊叫着想要打他的时候完美地躲过了来自人类的袭击,主人的巴掌拍到了虎崽厚实的皮毛上。


这场闹剧以主人的咒骂结束。


坏心眼的主人不愿意给詹姆斯擦干身子,牢牢地捧着虎崽,用毛巾轻轻擦拭虎崽的脑袋,尽管那个部位不曾下水。


“真不好意思史蒂夫,都怪你的男朋友太机灵。”


“我不是他的男朋友!”詹姆斯一边嘶吼着一边摇头晃脑,想要甩干身上的水。


“什么是男朋友?”


老虎幼崽大声问出这个问题,还不止一次,那尖利的叫声几乎可以谋杀詹姆斯。主人热情地吻了吻史蒂夫的脑袋,“噢我的小老虎,你是最有活力的小混蛋。”


詹姆斯决定放任史蒂夫独自面对发情的主人。他摇摆着湿哒哒的身子,想要回窝好好睡一觉,多亏了那项几乎夺走他生命的娱乐项目,他现在累得不行。


不知为何主人追了上来,一把抓住詹姆斯的尾巴,詹姆斯大叫着挣扎,却被拖进了毛巾里。詹姆斯在那张有些虎崽气味的毛巾里经历了最强的地震和海啸,他的主人几乎要搓掉他的一层毛。这并不是最让他难受的,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主人在把他擦干后捞起虎崽,强迫他们接了个吻。


“真甜蜜……你们怎么不伸舌头呢?”


詹姆斯想要用最恶毒的语言咒骂他的主人,但他的嘴被虎崽的嘴重重碾磨,完全发不出声音。


在可怕的一切结束的时候詹姆斯用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


“没想到詹姆斯也有害羞的时候。”


主人大力揉了揉史蒂夫的脑袋,喜闻乐见地指出。


“什么叫害羞?”


主人没有回答史蒂夫。


*


作为这个家的老大,詹姆斯探索过这栋别墅的每一个角落,认识所有在这里居住的动物。然而他很遗憾,他必须要烧掉这个鬼地方。


是的,他受够了,他的主人三心二意,有了一只猫还想养一头虎,他被迫和一头虎谈恋爱,冒着有一天被吃掉的风险活着——谁知道他的主人会不会忘记准备老虎的晚餐呢?


詹姆斯绕着别墅巡视了好久,找到了足够多的木柴还和所有的朋友打好了招呼。他想去拜访那只自称会喷火的哈士奇约翰尼,但天色已经很晚了。他从没有在天黑的时候独自出门过。他们住在一片人烟稀少的郊区,很容易迷路。再说,詹姆斯有些饿了,他决定先吃完最后一顿难吃的猫粮再从长计议。


詹姆斯跳上窗台,从窗户钻进了他和史蒂夫的房间。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幻觉,平日里活蹦乱跳的虎崽似乎有些闷闷不乐,毫无斗志地趴在地毯上,和一条被遗弃的狗没有什么两样。


“史蒂夫?”


奇了怪了,他的前小弟居然没有理他。詹姆斯压抑着怒火,跳到了老虎跟前。接着,詹姆斯的火气被虎崽可怜委屈的表情和脸上的伤口给浇灭了。他走近了一步,“发生了什么?”


他认得出来,那是被故意划伤的。


“主人的女朋友今晚来过,她想要抱我,但是我被她的气味呛到所以……”


詹姆斯心疼地看着虎崽被抓花的脸,血珠凝固了,隐藏在黑色条纹之间。


“疼吗?”


虎崽从地毯上站起来,舔了舔詹姆斯的脸颊,“不疼。他们吵得很凶,主人说他要和他的女朋友分手。”


这一次,詹姆斯无比赞同他主人的做法。他记不得那个婊子的名字,如果他现在看到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划伤她的漂亮脸蛋。


“她不是故意的,她道歉了,但是主人不能原谅她,还说她上一次也弄伤了你。”


“她是个婊子。”詹姆斯恶狠狠地说。


“什么是婊子?”


“欺负动物的人。”


史蒂夫相信了他的话,没有任何的犹豫。


“没有人清理你的伤口吗?”詹姆斯问,带着恼怒的语气,却又立刻用舌头舔了舔史蒂夫的伤口。这算是一种处理,他希望他的小弟没有那么脆弱。


“主人去找医生了,他让我等一等。”


“我陪你等。”詹姆斯大方地说。


“你刚才去了哪里?”


詹姆斯的心一虚,差点弄疼了受伤的虎崽,他总不能说他刚才在计划如何烧掉这个鬼地方吧?


“没去哪里。”


虎崽没有多问。


史蒂夫经历了大人的闹剧之后有些闷闷不乐,他似乎有些自责。詹姆斯看得出来,史蒂夫认为自己导致了主人和他的女朋友分道扬镳。


“你抓伤她了吗?”


“没有。我咬住了她的手,但是我没有咬下去。”


“所以你根本没有伤害她。”


詹姆斯痛心疾首地得出结论,同时加快了舔舐虎崽伤口的速度。他恨铁不成钢,他的小弟居然白白被欺负了。


“她是主人的女朋友。”史蒂夫认真地解释。


“你就是个傻瓜。”


主人回来的时候带来了一位兽医,那个时候史蒂夫已经睡着了。兽医很温柔地处理了史蒂夫的伤口,并告诉他们史蒂夫没什么大碍。


在此期间詹姆斯被主人难得温柔地抱在怀里,好像他们是两个同病相怜的倒霉蛋。詹姆斯发誓如果他的主人把鼻涕眼泪蹭在他的身上他就要咬死他。


“这只猫很英俊。”兽医摘下口罩,露出姣好的面容,给了詹姆斯一个善意的微笑。


“他叫詹姆斯,”他的主人欢快地回答,“他是一个硬骨头。”


詹姆斯欢快地接受了来自美女兽医的温柔抚摸。就在这个时候主人补充了一句“他是史蒂夫的男朋友”,美人被他的话逗乐了,他们笑得乐不可支。


詹姆斯发誓他有一天要烧掉这个鬼地方。


*


*


*


TBC


 附赠盾虎的照片,大家一起亲亲大宝贝的额头~(图片来自bilibili~)





他们那么可爱就不要让他们开车了对不对~(手动黑脸)

评论

热度(805)